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面試問2句!主管怒飆「不用來了」 老鳥吐真話:是好事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7 14: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7 14:43
網友在面試時問了2個問題,主管當場爆氣。(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網友在面試時問了2個問題,主管當場爆氣。(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求職面試中的談話,是作為審視這份工作適不適合自己,很重要的一環。近日有民眾分享,在面試結尾時,只是問了2個問題,就被對方主管吼說是公司的事,並叫他不用來了,讓他很錯愕。對此,過來人們全力挺,認為是公司的問題,主管是被講到痛點才會爆氣。

主管立刻要原PO「不用來了」。(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透露,面試時原先都還好好的,但最後問了主管此部門的流動率高低,以及裡面員工年資多為多久,怎料主管直接大爆氣音量變最大,說「只是求職者這是公司的事你不需要知道這麼多」,並告知這份工作不適合原PO,叫他不用來了。

更多新聞:這廣告算經典?瑤瑤「喊3字」全場記10年:很有影響力

這讓他非常不解,「正因為是求職者,也有心想待才會想問這種問題不是嗎?」他想知道這問題很不禮貌嗎,連家人都是說問題很不禮貌,非常不能理解自己的想法。

 
原PO發文。(圖/翻攝自PTT)

文章一出,網友們一面倒則力挺,「能在進公司前發現對方易怒,是件好事,可以提早篩選掉爛主管爛公司」、「單純是這位主管情緒管理不好,還好你沒進那間公司」、「可能流動率不低戳到吧,反正面試也是看個相處的感覺,動不動就爆氣不去也好」、「這個主管好弱哦,一個問題就能氣到爆炸,難怪流動率高,肯定聽不進去其他意見」、「你說中地雷,他暴雷了,恭喜你遠離爛透的公司」。

更多新聞:男友下面「奈米尺寸」!壞壞愛問:舒服嗎 老司機神回

不過也有老鳥建議,「可以拐個彎詢問開缺原因、在職教育訓練資源、對於此職務人選上的期待、薪資待遇等,這些影響人員流動率的問題」、「很多問題是多餘的,你應該是不缺工作,若待業半年存款要見底了,可能就不會有太多提問,只想快點上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面試#主管#爆氣#問題#流動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784

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