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大通過「心理健康假」!無需證明文件、每學期至多3天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7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7 13:25
台大學生會宣布通過心理健康假,盼給學生空間與時間休息。(圖/TVBS資料照)
台大學生會宣布通過心理健康假,盼給學生空間與時間休息。(圖/TVBS資料照)

近期學生「心理議題」備受關注,中山大學在2021年5月首創「心理不適假」的假別,而後陸續有多所大學紛紛響應。臺灣大學學生會今(27)日也在臉書宣布,今年(2023)年六月台大學生輔導委員會正式通過「心理健康假」!期望能正視心理假對學生的正面意義,也能洗去對於心理問題的污名化。

 

學生的心理健康近年來逐漸受到重視。(圖/TVBS資料照)

 
由中山大學首創的「心裡不適假」,引起許多人對於學生心理議題的重視,更期望透過通知導師關懷、並引入關懷機制,讓學生可以有自我空間與時間休息。不僅如此,多所大學也先後通過決議,包括:臺灣師範大學、實踐大學、成功大學、台北大學、逢甲大學等校。
 
學生心理健康逐漸受到重視,不少大學紛紛推出心理健康假。(圖/翻攝自臺大學生會NTUSA 臉書粉專)

而臺大學生會也在臉書粉專「臺大學生會NTUSA」發文表示,只要同學身心狀況不佳,就可上請假系統向當日授課老師請「心理健康假」。心理健康假每學期總共可以請3天,同學在第2次申請或是請假滿2天時,系統將會通知「學輔中心」及「心輔中心」,啟動關心同學的輔導機制。學生會也表示,此決議是校方對於學生心理問題的重視態度,等同正視此假別對於學生的正面意義、以及洗去外界對於心理問題的汙名。強調同學無須檢附證明文件,每學期最多可以申請三天且可於當天申請。
 
此外,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行政院兒少委員梁朝勛在2022年4月於教育部青少諮詢會、行政院兒權小組再次提案「心理健康假」,政院要求教育部研議准假準則、國建署也列管此案。期望可以讓學生有自主覺察、短期調適情緒壓力的空間。在暑假也召開專家諮詢會議,會議中決議分為短、中、長期計劃來推動,並由國教署提出具體計畫執行期程。目前雖實際情況尚未明朗,不過顯見「學生心理狀態」已逐漸受到重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心理議題#心理健康假#心理不適假#中山大學#臺灣大學#洗去污名化#關懷機制#心理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914

0.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