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撕下負面標籤 日推電競高中、美創療癒電玩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3 14: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3 14:43

就在各界還在對未成年青少年,打電玩是否要展開限制爭吵不休,日本已經推出第一所電競高中,把打電玩當作學習項目,要訓練出專業電競選手。電玩不再像以往出滿負面標籤,還有獨立業者推出幫助療癒心理創傷的遊戲,要改變外界對電玩遊戲的看法。

滿滿的電腦加上黑色搭配螢光綠的色調,充滿科技感。如果不說可能很難聯想到,這是日本東京的一所高中。

 

CNN主播魯可蒂:「這可不像是一所典型高中的校園,這比較像是科技學院,一排又一排的桌椅開放式辦公空間,到處都是高級的科技設備,當然這裡的學生也會學習數學科學還有語文,但這裡是要培育新一代的專業電競選手。」

這間Esports高等學院,去年才春天才正式開學,是由日本最大的電信公司加上電競俱樂部共同成立。目前50名學生,由專業電競選手負責訓練。學生小試身手,帶著CNN主播感受這款熱門線上多人遊戲的緊張刺激。

CNN主播:「按WASD,你去哪了,你一定會偷襲我我知道,我的指導老師KoKi是其中一位學生,喔不你怎麼可以這樣,我真的狠狠學到一課,我的老天,我應該永遠當不了專業電玩選手。」
 

虛擬世界的對決成為專業的競技,各種各樣的電玩手法,要靠知識和技術以及大量的練習。學校老師發現在這裡,電玩成為刺激學生不斷進步的推動力,更是連結學生情誼的重要羈絆。

在這些專業人士的眼裡,電玩遊戲並不是造成玩物喪志的原因,還有可能成為生命裡的一道光。

獨立電玩遊戲公司創辦人楊正華:「我在2008年10月31日剛醒來,今天是星期五是萬聖節,是萬聖節但我想我快死了。」

因為罕見的血液疾病,楊正華一度被宣判只有幾個小時的壽命。雖然躲過死神的招喚,但大量時間都只能待在醫院裡。

獨立電玩遊戲公司創辦人楊正華:「你可以想像這成為我生命中的黑暗時期,現在我成為只能被困在醫院的人,完全沒有人生目標,醫生不斷跟我說可能只剩兩個禮拜可活,也許可能剩兩個月最終這時間越來越長,我非常寂寞我只能依賴我最熟悉的東西,就是玩電玩。」

電玩他有了小小的目標,覺得這世界上還是有些事能掌握在自己手上,而且也讓他與世界各個不同的角落,不一樣的人有所連結。在疾病獲得控制可以出院之後,楊正華決定讓能改變人生的電玩,發揮更大的效益。

獨立電玩遊戲公司創辦人楊正華:「如果我開始製作電玩,目的是在幫助其他人,這會是有多大的力量。」
 

從自家地下室開始召集朋友集思廣益,到現在成為市值數百萬美元的電玩遊戲公司,不變的是楊正華設計遊戲的初心。

獨立電玩遊戲公司創辦人楊正華:「我們寧靜鍛造志在設計有意義有價值的電玩,我們焦點放在電玩能如何影響社會,一個電玩能如何影響一個兒童的人生。」

打造包括以楊正華自己人生故事為背景的遊戲熱愛人生,強調電玩不只是讓人打發時間的玩具。

獨立電玩遊戲公司創辦人楊正華:「我們的電玩項目越做越大,我們讓越來越多人深有感觸,每天接到很多超棒的粉絲,寫電子郵件或是寫信支持我們,創作粉絲藝術寫很感人的信件,告訴我們電玩如何改變他們的人生。」

楊正華的團隊認為各種不同類型的電玩,能激發藝術靈感、肩負起教育的功能,可以教導實際的技能,推動科學發展,甚至是治療心理創傷。要透過旗下的設計,改變一般人對電玩的負面印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未成年#學生#電玩#電競高中#學習項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1252

0.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