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正視學生心靈!逢甲大學「心理假」上路 每學期可請3天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5 11: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5 11:11
逢甲大學今年6月通過「心理健康假」,每個學期可請3天。(圖/TVBS資料照)
逢甲大學今年6月通過「心理健康假」,每個學期可請3天。(圖/TVBS資料照)

學生課業壓力大,不時會看到有些人因心理壓力而選擇傷害自己等憾事,而為了幫學生減輕心理上的重擔,過去已有數間大學設置心理假,包含成大、中山大學等,如今逢甲大學也在今(2023)年6月通過「心理健康假」,每個學期可請3天,最快下個月上路。
 

許多學生因壓力大,會造成心理問題。(示意圖,與本案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指出,逢甲大學學生會設計心理健康假,於今年初提案,並在6月的校務會議通過,希望讓心理需要喘息的同學,每學期有3天可以暫時休息。另外請假累積2天會由導師優先關懷,必要的時候也會由諮商輔導中心提供關懷輔導,只要請第 3 天,就須要檢附醫療院所或相關輔導機構證明。
 
若遇到期中、期末、畢業考時,學生要請心理假,仍比照原規定辦理。除了到請假系統申請後經任課教師核准,還須附上「因懷孕、分娩、育嬰、親喪、重病、依法得申請之公假或公務不能參加考核者」的相關證明。( 例如區域級以上醫院或分設診所診斷證明書 )
 
成大也有設置心理假。(圖/TVBS資料照)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表示,這兩年來,大學陸續提出心理健康假的構想,並實際透過校內民主程序實現;像是成大、中山大學及實踐大學等,大約半年前,教育部說明已積極研議高中職若要有「心理假」是否可行,儘管老師或學校行政人員希望能有完整的配套,但多數也樂見心理健康議題能獲得重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生理假#請假#學生#大學#逢甲大學#成大#台灣青年民主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1042

0.2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