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價10月擬不漲! 行政院砸1000億增資台電


發佈時間:2023/08/27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7 14:50

電價費率審議會將在9月中下旬召開,台電初估完全反映不虧,電價需漲26%,漲幅很驚人,不過現在10月電價,可能會凍漲!行政院長陳建仁,上個月明示「下半年電價可能不漲」,但要是不調漲,台電累積虧損,可能超過4000億,瀕臨破產,行政院也拍板,將拿1000億增資台電,讓台電資本額擴大為5800億元。

圖/TVBS

 
天氣熱來杯冰涼飲料最消暑,不過以這間飲料店來說,空間只有幾坪大,卻擺滿冷凍櫃冰箱等,通通都要用電,老百姓業者都怕漲電價,但今年10月恐怕不用擔心,因為行政院週四拍板,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經濟部將公務預算中,經濟發展支出的4342億,編列四分之一,也就是1000億來挹注台電,台電資本額將擴大到5800億元。

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吳大任:「這一段時間凍漲電價,其實我是贊成的,(但)資本額變大,其實虧損還是存在的。」

專家認為10月要是凍漲電價,其實無可厚非,畢竟從去年9月開始,我國出口衰退,要是再漲電價,很多大廠難以支撐,但台電從去年國際燃料價格大漲,虧損2675億,今年就算已經增資加上疫後特別預算,上半年還是虧損1230億,換算下來,去年加上今年累積虧損4675億,恐怕瀕臨破產,台電也在去年底把資本額,增加為6000億。

 
圖/TVBS

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吳大任:「如果將來沒有辦法繼續投資,我們未來用電品質,還有停電可能性都會惡化。」

換句話說台電拉高資本額,只是做大分母但虧損還是在,經濟部將在9月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台電已經提報電價成本方案,初估完全不虧要漲26%,幅度很驚人,但行政院長陳建仁已經明示,下半年應該不會再漲電價。

圖/TVBS

台電發言人蔡志孟:「電價調漲因為他有相關的電價調漲機制,最後決不決定電價調漲,其實還是有審議會去做決定。」

電價漲不漲,得看審議會決定,但要是不反映,恐怕讓台電財務黑洞越來越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電價#10月#不漲#行政院#砸1000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784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