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最後1年總預算創新高 賴士葆批:債留子孫、掏空台灣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2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2 17:59
賴士葆。(圖/TVBS資料畫面)
賴士葆。(圖/TVBS資料畫面)

行政院長陳建仁21日向總統蔡英文說明「113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歲入2兆7092億元,和歲出2兆8818億元,雙雙創下歷史新高。蔡英文強調,她所做的就是投資未來,不是債留子孫,要求執政團隊謹守財政紀律,持續為建設國家、照顧人民、壯大臺灣,打下更好、更堅實的基礎。不過,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批評,政府就是債留子孫、掏空台灣,更把下一屆政府的舉債權限吃掉,未來政府很難再去舉債。

針對113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創新高,賴士葆接受《TVBS新聞網》訪問時表示,這根本是債留子孫,等於是把下一屆政府的舉債權限吃掉,未來政府很難再去舉債,蔡政府任內舉債2兆2千多億,要由下任政府分批來擔,且國防預算這麼高,也會排擠其他預算,雖然社福仍佔比第一,但是國防預算現在步步進逼,且蔡英文任內最後還在擴大軍隊,主要原因是「要對美國交代」。

 

總統蔡英文。(圖/胡瑞麒攝)

賴士葆續指,兩岸關係在蔡政府上台後兵兇戰危,應該備戰沒錯,但應該在「備戰、避戰」之間取得平衡,比例應該是50%、50%,「但現在政府是95%都在備戰,避戰努力程度不到10%」。

他強調,避戰就是交流,但現在政府為避戰所做的努力幾乎是0,卻拼命備戰,就因為選舉又要到了,民進黨政府為了要鞏固票倉,又開始拿出「抗中牌、反中牌」。 

 
賴士葆說,蔡政府高額舉債,對國家財政造成負擔,法律明文規定,政府支出要標明來源、用途,然而,最近開的支票,補助私立大學150億、補助高中幾十億,都沒講清楚,嚴重破壞財政紀律、掏空台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黨#蔡英文#陳建仁#行政院#總預算#舉債#賴士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768

0.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