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債留子孫互槓 林楚茵批馬英九:邏輯不通還刷存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6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6 13:03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距離大選僅剩不到半年時間,民進黨政府力推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成為朝野攻防焦點,總統蔡英文昨日表示自己沒有債留子孫,指前任總統馬英九留下1.7兆債務,馬辦則回批,特別預算舉債不列入總預算中,蔡政府舉債是20年新高、大撒幣。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6)日表示,特別預算的舉債和總預算的舉債都要列入債限管控,馬辦指控邏輯不通,馬英九刷存在感不是無知就是壞。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圖/TVBS)

 
近來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成為朝野攻防焦點,蔡英文昨日表示,自己沒有債留子孫,馬辦則表示,蔡政府7年來推前瞻計畫,舉債20年最高,還想用話術把債務責任推給馬英九,違反民間認知。

對此,林楚茵表示,特別預算的舉債和總預算的舉債都一樣,要列入債限管控,這是《公共債務法》規定的,馬辦的指控根本邏輯不通,也缺乏法律素養,馬英九現在跳出來刷存在感,不是無知就是壞。

林楚茵說,蔡政府執政以來,不只政府債務降低,還增加許多社會福利,包括長照2.0、提高育兒津貼與租屋補貼、提高所得稅扣除額等,如果馬英九執政時期,政府財政跟馬辦吹噓的一樣這麼好,為什麼不做這些社會福利與降稅?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圖/翻攝自郭國文臉書)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表示,政府之所以會編列特別預算,主要原因是疫情,再加上國際情勢變化,但特別預算也必須納入公債之中,國民黨只看預算不看決算,事實上蔡政府財政紀律遠優於馬英九政府。

郭國文說,馬英九負債多出1兆7000多億,蔡政府因為有經濟成果,償還很多債務,只增加大約4000億左右而已。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也說,數字會說話,馬辦批評蔡政府用「竹竿逗菜刀」的方式,實在是足不可取。蔡政府不只財政有剩餘,還發現金還稅於民,同時舉債也是有史以來最少的一任總統,反觀前朝馬政府8年1兆7000多億的舉債是歷史新高,633通通跳票,更是國際認證的bumbler,最後一名的馬英九怎麼好意思笑第一名的蔡英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英九#蔡英文#許智傑#林楚茵#郭國文#民進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國民黨#舉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9

0.0977

0.2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