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瞻預算台中編不夠?蔡其昌:盧秀燕當年反對現在又嫌少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1 21: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1 21:24
台中市長盧秀燕。(圖/翻攝自盧秀燕臉書)
台中市長盧秀燕。(圖/翻攝自盧秀燕臉書)

距離明年總統大選僅剩不到半年,民進黨政府力推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成為朝野攻防重點,國民黨籍台中市長盧秀燕稱,台中市分配到的前瞻預算是六都倒數第二,中捷藍線案子一再修改還卡在行政院。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1)日表示,盧秀燕當年擔任立委反對前瞻,現在又說預算太少,相信台中市民有智慧看清。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圖/蔡其昌辦公室提供)

 
總統蔡英文力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近來成了藍綠攻防焦點。盧秀燕今日表示,她幾乎每週都北上出席行政院會,更是一再提出台中需要捷運藍線的訴求,然而卻不斷地被中央打回,要求中市府一再修改,再不斷重新上報,至今中捷藍線案子還在行政院,且台中市第2大城,補助款卻是倒數第2。

對此,蔡其昌表示,當年強烈反對前瞻預算的「立委」盧秀燕,成為「市長」盧秀燕之後,開始抗議中央政府前瞻預算給太少。自己不想批評太多淪為政治口水,因為相信台中市民的智慧。

民進黨台中市第三選區立委參選人謝子涵也說,謝子涵表示,前瞻計畫的資源分配,第一是要平衡區域發展,第二則是鼓勵地方申請競爭型補助,第三則是為未來的國家發展超前佈署。盧秀燕說台中市人口第二大城,補助款卻倒數第二,暗指中央資源分配不均,卻巧妙地把地方首長爭取資源的責任悄悄推掉。

 
民進黨台中市第三選區立委參選人謝子涵。(圖/翻攝自謝子涵臉書)

謝子涵說,前瞻計畫裡頭的大宗是軌道建設,而台中原本要爭取前瞻計畫的軌道建設,最主要的就是捷運藍線與台鐵山手線。這都是從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到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不管是在台中市長、交通部長、立法院副院長什麼位置上共同努力的目標。

謝子涵說,這兩大軌道建設,遇到盧秀燕就卡關。盧市府擅自變更捷運藍線站點與路線,引發圖利特定人士的爭議,導致綜合規劃核定進度大幅落後,台鐵山手線更慘,盧秀燕為了想要中央全額補助,導致整個審議進度停擺。試問盧秀燕都對外宣布除非中央100%補助否則絕不妥協,就算盧每個星期參加行政院院會,當地方已經預設立場而且拒絕讓步,中央要怎麼跟地方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謝子涵#蔡其昌#盧秀燕#民進黨#台中捷運#藍線#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蔡英文#國民黨#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711

0.1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