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踢爆險簽不平等條約!遭四叉貓酸「不實訊息」 徐巧芯反擊了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4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4 17:21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圖/TVBS)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圖/TVBS)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北市議員徐巧芯本月初揭露台灣與立陶宛簽訂半導體合作備忘錄,指在立國施壓要求下,總統蔡英文要求「政治處理」補助對方約3.4億元向我國工研院買晶圓技術,且差點簽訂了「不平等條約」。有親藍臉書粉專轉發兩人的相關爆料內容並稱「政府補貼2.4億硬買5萬噸立陶宛小麥,簽不平等條約」,此則貼文近來遭事實查核中心判定為不實資訊,引來網紅四叉貓控「這次是王鴻薇和巧芯被臉書判定不實訊息」。對此,徐巧芯今(24)日反擊,強調是「粉絲頁引用的時候理解錯誤」,並要四叉貓不要造謠。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本月4日舉行記者會,揭露台灣與立陶宛簽訂半導體合作備忘錄,在立國施壓要求下,總統蔡英文要求「政治處理」補助對方約3.4億元向我國工研院買晶圓技術。隨後,徐巧芯再爆料,其實不只科技,就連「農業」也是為了政府要大內宣,差點簽訂了「不平等條約」。

 


臉書粉專「鎖綠鴉」11日曾發出貼文稱,「民進黨政府計畫進口立陶宛小麥,原本是由國發會要求麵粉公會作為窗口,赴立陶宛考察,結果帶回來的樣本,業界普遍興趣缺缺,一是距離太遠,運費太高,其次是立陶宛小麥價格不如美國透明,又不像美國、日本小麥,都有代理商保證。但最關鍵的是,業者明確反應,因為立陶宛小麥運輸時程長,小麥容易因為冒汗結塊長出 黃麴毒素。麵粉公會不買帳,飼料公會已讀不回,搞得國發會也很為難,在2022年5月11日的那場國安會議上,國發會建議乾脆請台糖購買,用來養豬」。

不過,上述貼文近日遭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查核為不實資訊,當時臉書粉專「鎖綠鴉」曾留言提到,「這題是王鴻薇跟徐巧芯踢爆的」,引來四叉貓今(24)日酸「這次是王鴻薇和巧芯被臉書判定不實訊息了喔?」

 
對此,徐巧芯反擊稱,可能是因為粉絲頁引用的時候理解錯誤才會被認定不實資訊,而四叉貓的截圖是另一個粉絲頁,引用時不完全才被判定,事實查核中心更是載明該文並非「並非原始政治人物(徐巧芯)的貼文的描述」,強調她臉書披露的文章包含了會議記綠,並且有詳細論述過程,到現在都能夠看到該文章,更向四叉貓喊話「請你也不要跟著造謠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民進黨#國民黨#日本#蔡英文#徐巧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782

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