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白猛攻財政紀律 綠提數據:蔡政府財政狀況優於馬、扁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7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7 18:31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針對近日民眾黨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多次針對政府特別預算編列、財政紀律提出質疑,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7)日晚間表示,財政部提出的數據已經說明,總統蔡英文執政無疑是近三任總統當中長期債務最低、財政最好的執政團隊。蔡政府上任至今年7月止,總計舉債4350億元,遠低於馬政府的1.73兆,且不論是特別預算還是總預算,都有納入債限控管,藍、白陣營的說法顯然是汙衊執政黨,更凸顯無知。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距離總統大選僅剩不到半年時間,政府特別預算成為朝野攻防焦點。張志豪指出,前總統陳水扁任內,因應921震災災後重建、SARS防治紓困,以及水患治理特別預算,債務淨增加數1兆4,923億;馬英九政府編列消費券及振興經濟預算,長期債務淨增加1兆7,344億;蔡英文執政後,面對百年大疫及美中貿易國際變局,淨增加的長期債務卻是三任總統當中最低的4,350億。

張志豪說,蔡英文執政下,即使遭逢2020年百年大疫,衝擊世界各國甚巨,經濟陷入停滯,台灣卻創造該年GDP的成長,更迎來後續全世界疫後復甦的經濟浪潮,持續發揮國際供應鏈關鍵影響力,國內賦稅隨經濟規模增長,達近三任總統最佳。詳看各項財政評比,無論債務佔GDP比例、舉債程度、法律定期限制舉債上限,以及定期還本的規定,更使我國在國際財政評比中名列前茅。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圖/黃宣尹攝)

張志豪認為,民眾黨及國民黨不應該持續散播未證實的謠言,包含聲稱每人債務餘額暴增、特別預算一次編滿等,都是對財政法規極為無知的發言。此外,特別預算依法在立法院通過,並且逐年接受立法以及審計單位的監督,說出規避債限和作假帳等噴髒水的說法,顯然是無知,也是為了污衊執政黨的不擇手段。
 

另外,談到在野黨猛功的高雄前鎮漁港,張志豪說,前鎮漁港是台灣最大、國際知名的遠洋漁港,設備卻已經不敷使用,中央與高雄市政府合作,擘劃全面更新的建設,不僅為了平衡區域差距,更是為了提升我國漁港、漁船相關產業的競爭力。請民眾黨傾聽人民對於基礎建設改善的需求,傾聽來自人民和土地的聲音,也請國民黨正視自己執政時期不敢做,也做不到的事,蔡政府都已經一一落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英文#財政#民進黨#前鎮漁港#特別預算#2024總統大選#國民黨#民眾黨#經濟#舉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837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