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轟藍綠「30年都無法落實承諾」 柯文哲:除了統、獨外看不出不同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6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6 18:33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林至柔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林至柔攝)

民眾黨今(6)日舉辦四週年黨慶活動,地點選在台中國際展覽中心,現場湧入超過3500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出場時,大批支持者一湧而上,短短從會場門口走到舞台花了大約五分鐘。柯文哲致詞時表示,現在我們台灣的政府負債已經達到5兆9,938億,大概就是將近六兆,平均每位國民負債25.6萬,讓台灣債留子孫,「這樣的台灣,是你想要的嗎?」,並批,三十年來,藍綠都無法落實給人民的承諾,除了統、獨以外,實在看不出他們有什麼不一樣。

民眾黨黨慶四周年柯文哲致詞全文:

 

各位支持台灣民眾黨的朋友,大家午安,大家好。

四年前,台灣民眾黨成立的時候,黨員只有110人。但是到了今天,我們已經黨員超過1萬個,而且還很快速的在增加。四年後的今天,我們已在台灣政治版圖站有一席之地,而且還在茁壯成長。所有的這些,都要感謝我們所有的黨員在過去四年,堅持我們台灣民眾黨的政治理念,今天我們才有這些成績。謝謝你們!

我們也謝謝我們這些黨公職,在忙碌之餘,今天還來現場熱情參與。那麼我們今天南投縣黨部主委簡千翔議員、林瑞祥代表,正在仁愛鄉的災區幫忙,也希望災區在他們的努力之下,可以盡快恢復正常!
 

我們也要謝謝籌備黨慶的工作人員,我們人數雖少,卻充滿向心力;我們資源有限、但是創意無窮;我們勇往直前,所以可以走得很快。更要謝謝很多志工,聽說一開放就三千人報名。因為你們的加入,陪著我們走得更遠,這是很大的鼓舞,謝謝你們!

四年來,我們堅持「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堅持「民主、自由、多元、開放、法治、人權、關懷弱勢」的普世價值,取代統獨對立的意識形態,堅持「台灣整體利益」與「人民最大福祉」,也因為「堅持』我們才能克服那麼多困難,走到這個地方。兩個月之前,很多人還不相信,台灣會有第三勢力的空間,今天我們在這裡證明我們做到了。

臺灣走向民主政治三十年,固然有其成就,但是政黨政治卻愈來愈畸形,藍綠兩大黨輪流執政,但是除了統/獨以外,實在看不出他們有什麼不一樣。三十年來,這種畸形的民主發展沒有在台灣內部形成共識,反而製造了更多分裂。

三十年來,越來越多的台灣人希望可以擺脫藍綠兩黨聯合壟斷的局面;越來愈多人民,希望政治人物真正面對台灣所面對的問題,而不是喊口號,打高空而已。

三十年來,因為藍綠而製造的對立,台灣民眾黨會用「是非」來彌平,三十年來,因為民粹而製造的困境,台灣民眾黨會用「專業」來解決,三十年來,藍綠兩黨做不到的團結、無法完成的民主深化,讓台灣民眾黨來完成!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林至柔攝)

這一刻,台灣也面臨著關鍵時刻,2024大選關係著台灣的未來,到底我們會是讓人民生活更加幸福,還是繼續在痛苦的深淵打轉?

 
曾經世界經濟奇蹟、亞洲四小龍、台灣錢淹腳目、東亞的民主燈塔,這些關鍵字曾經是台灣在世界舞台上的代名詞,但是現在高房價、高房租;高工時、低薪資;司法不公、詐騙橫行;網軍治國、媒體控制;勞保、健保連年虧損;電力不足,跳電頻傳;缺水、缺電、缺工、缺地、缺人才,甚至缺蛋。這樣的台灣,是你想要的嗎?

三年前,小英總統告訴我們:「中央政府編列預算,達到22年來首次收支平衡,這是有史以來最有財政紀律的政府。」政府公然說謊,說要成立國家打詐隊,我看現在的中央政府才是真正最大的國家詐騙隊。這樣的台灣,是你想要的嗎?蔡政府將「特別預算常態化」、7年來特別預算總金額已經超過2兆,是馬、扁政府時期的2倍還要多。現在我們台灣的政府負債已經達到5兆9,938億,大概就是將近六兆,平均每位國民負債25.6 萬,讓台灣債留子孫,這樣的台灣,是你想要的嗎?

我們的房價愈來愈高,小英總統任內,台灣的房價平均上漲27%,租屋市場更是連續上漲14年,不只買不起,現在連租都困難。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卻告訴我們,房價在降,這樣的領導人,是你想要的嗎?

我們不能讓用選票選出來的政治人物反過頭來踐踏民主。三十年來,藍綠無法落實給人民的承諾,這一次,就讓台灣民眾黨、讓柯文哲啟動政治革新,讓我們重新相信美好台灣!

柯文哲會堅守創黨的理念,「不因少數利益犧牲多數利益、不因短期利益犧牲長期利益、當然不會跟現在的民進黨,為了政黨利益犧牲國家利益」,當然更不會像目前的民進黨為了派系的利益犧牲整個國家的利益。我會把「民意、專業、價值」三項施政準則帶進總統府、帶進行政院,帶進各部會。我會落實「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公開透明」的運作方式,以「清廉、勤政、愛民、愛鄉土」為從政守則,服務國家社會。

 
我在台大當醫生的時候,從來沒有問病人的黨籍,當一個病人送到台大醫院急診處,我們也沒有問過他說你是哪一黨,是國民黨還是民進黨。同樣的我在台北市當市長時候,我也沒問過我的市民的政治傾向是偏藍還是偏綠。我認為一個新的主張只要「生在台灣、住在台灣、認同台灣,就是台灣人。」既然都是台灣人,為什麼要在自己的同胞裡面,製造分裂、製造仇恨,這是我們要解決的。

所以柯文哲當選總統,絕對遵守中華民國憲政體制,對內建立廉能政府、興利除弊,對外走務實路線、爭取台灣在世界最大之生存空間,柯文哲和台灣民眾黨會堅定捍衛台灣的主體性。

我們還是認為台灣有足夠的國防來保衛自己,國防預算還是要增加至GDP 3%,兵役的役期增加為一年,重點不是時間,重點是訓練內容。我們要讓國軍有先進的訓練與裝備。打造一支能作戰、能打勝仗的軍隊!

面對國際我不會搞大外宣,而是務實尋求經濟合作、文化交流的機會。台灣人是勇敢積極的海洋民族,「台灣走出去,世界走進來,讓世界看見台灣!」

我的兩岸政策就是「台灣自主,兩岸和平」。我會在確保台灣人民擁有現有的民主、自由的政治制度與生活方式之下,來與對岸展開對話與交流,解決兩岸人民在經商、學習、生活的實際需求。我們會以五個互相,互相認識、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還有互相諒解,來促進交流,增加善意。讓兩岸惡意螺旋可以降低,降低兩岸發生戰爭風險。

對內,我們會推動產業發展與能源轉型;讓「淨零排放」是台灣未來30年的指導方針;以綠色城市、環境永續、產業韌性為主軸,引導民間企業資源,協同政府達成2030再生能源占比40%的目標,10年內電動車輛及充電樁數量至少翻倍、國家電網智慧化、水資源回收再利用率倍增;在人才培育上,鎖定綠能及AI產業鏈,全面推動雙語教育;國家財政部分,貫徹財政紀律,簡政輕稅以減輕勞動階級負擔;面對高齡化、少子化的國安危機,長照、托嬰、幼教體系公共化,並於都會區廣建社會住宅,達住宅總數的5%。柯文哲會和過去一樣,盡自己最大力量、從早上七點半工作到半夜。 我們要讓改變成真、繼續在全台灣發生!

各位夥伴,2024年是翻轉台灣命運的轉捩點

我們一起改變政治文化!
我們一起完成政黨輪替!
我們一起打造美好台灣!

各位夥伴,距離2024年總統大選只剩5個月了,我們將會面對更多的網軍、側翼、名嘴抹黑、抹紅、造謠、謾罵。但我也相信,在這個關鍵的時刻會有更多人願意為自己、為下一代、為台灣、義無反顧挺身出來拚一次!!

各位夥伴,我們希望未來的台灣,大家有一份薪資合理的工作,社會住宅足夠,就算買不起,至少可以租到品質不錯的房子。出門有便利的大眾運輸。年輕夫妻敢生育、養育下一代。

銀髮族能有一定水準的生活,有很多高齡前瞻運動中心,讓大家可以運動維持健康,我們有居家醫療及遠距醫療。而最重要的我們的薪資要能夠追上通膨的速度,最後大家只要肯努力買的起房子,可以享受一定的生活。

各位夥伴,請相信自己,相信柯文哲,我們一起改變政治文化,翻轉台灣命運,我們一起義無反顧拚一次,一起成就美好台灣!
四周年,我們一起聚在這裡,讓我們相信We can do something impossible. 讓我們一起拋開藍綠、完成創造政黨輪替、帶來美好台灣!謝謝大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大選#柯文哲#民眾黨#民進黨#國民黨#2024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786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