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幕後/2024前哨戰!北斗鎮長補選 可望成郭柯合「東風」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6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6 15:31
北斗鎮長補選,由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支持的顏宏霖勝出。(圖/TVBS)
北斗鎮長補選,由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支持的顏宏霖勝出。(圖/TVBS)

被視為2024總統大選前哨戰的北斗鎮長補選,藍綠白各有擁護的候選人,昨天補選結果出來,由彰化縣議長謝典霖、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以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支持的顏宏霖勝出。郭台銘昨天透過臉書宣告,「這是主流民意大聯盟的勝利!」郭陣營人士更解讀,顏宏霖得票超乎預期,成為「郭柯合」的一項重要指標,郭董在中南部的在地基層支持度,加上柯文哲的年輕人支持度,無論是輔選立委或總統大選,都能夠互補、有利下架民進黨

國民黨籍前北斗鎮長李玄在因貪汙案入監服刑、卸任鎮長,由於本次補選5位候選人,其中包含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總統蔡英文力挺的前綠營議員江熊一楓,以及李玄在妻子楊麗香,與謝典霖、柯文哲、郭台銘「藍白合」共同力挺的顏宏霖,因此被視為「2024前哨戰」。昨天投票結果出路,顏宏霖以5697票順利當選,宣布「找回北斗榮耀」。

 

顏宏霖此前曾二度落選,但這次補選歷經柯文哲7月底輔選,以及郭台銘數度南下親自站台拉票,成為最終顏宏霖勝出的主因。顏宏霖昨天受訪時接連感謝柯P、郭董,今(6)日再度於臉書上感謝郭台銘選在「超級星期天」到總部來替他加油打氣,自詡能學習郭董堅持、有魄力、宏觀遠見的特質,為北斗開創出新的產業契機。

北斗鎮長補選,由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支持的顏宏霖勝出。(圖/TVBS)


對於力挺的顏宏霖勝出,郭台銘也在臉書表示,北斗鄉親確實驗證了價值,展現了民意的堅實力量,維護和平、創造繁榮、堅守清廉,讓日子過得更好,這就是「主流民意大聯盟」。
 

近郭人士分析,顏宏霖得票超乎預期,也成為未來「郭柯合」的一項重要指標,郭董在中南部的在地基層支持度,加上柯文哲在年輕族群的支持度,未來輔選立委可望成2024最強母雞,甚至總統大選也能與柯文哲互補,有利於下架民進黨。

近郭人士表示,從今年初的南投立委輔選,到今天的北斗鎮長補選,郭台銘沒有因為選舉大小而有差別待遇,只要是理念相近、能為台灣好好做事的候選人,郭台銘都會大力支持,更會不遠千里親自輔選,近郭人士更透露,郭在訪美之前積極走訪台灣各地,也獲得各地重要頭人支持,「萬事俱備只欠東風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郭台銘#顏宏霖#柯文哲#謝典霖#國民黨#民眾黨#2024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871

0.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