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白狂批前瞻計畫 民進黨提數據:請柯、侯理性論辯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4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4 19:27
柯文哲接連批評前瞻計畫。(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接連批評前瞻計畫。(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距離大選僅剩不到半年時間,民進黨政府力推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成為朝野攻防焦點,國民黨立院黨團、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4)日再提出批評。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民進黨執政下,財政維持紀律,特別預算做得多,還債也還得多,反觀國民黨執政負債大暴增,還一再有烏龍批評;另外,柯文哲在台北市長任內不僅沒有財政紀律,台北市地方教育基金從其上任前有100多億賸餘,最後只剩12億,柯把財政紀律掛嘴邊,根本是笑話。

總統蔡英文上任後力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圖/總統府提供)

 
對於在野陣營近來持續猛攻前瞻基礎建設,張志豪今日中午表示,民進黨執政後,逆轉了馬政府受經濟學人認證經濟成長停滯窘境。這幾年來,台灣經濟、產業有成長、稅收增加,建設果實用於落實社會的公平正義,更維繫財政穩健。民進黨政府執政重視財政紀律,總統蔡英文連任後,2021年、2022年債務還本1,200億以及1,500億元,連續兩年創歷史新高;債務佔當年GDP比率是歷史上相對低的水準,從2012年的34.04%降至2023年6月的25.1%,與國際相比毫不遜色。

張志豪指出,2021、2022年的稅收實徵數,分別超過預算數4,327億及4,950億,洛桑管理學院過往評定馬政府時期財政情勢不佳,2011年曾落到20名,蔡英文政府則在2021年達到第4名的佳績,政府持續減少舉債與增加還本,落實財政健全。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圖/TVBS)

張志豪說,柯文哲在台北市長任內不僅沒有財政紀律,包括北流1.9億元工程款爛攤子、還違反議會決定舉辦雙城論壇留呆帳,甚至台北市地方教育基金從上任前有100多億賸餘,最後只剩12億,柯文哲把財政紀律掛嘴邊,根本是笑話。
 

張志豪說,最近四年中央政府歲入歲出賸餘合計1兆400億元,2017年開始年年歲入歲出賸餘,2022年更達到4,964億元。也因此,政府有能力時要做更多,故更進一步將社會福利政策或是社會安全系統建立。他奉勸,柯文哲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應提出事實、理性論辯,「政府任何特別預算的編列,都是經過立法院的通過,也通過審計部審核」,不論是國民黨還是民眾黨都有立院黨團,切勿造謠批評,一再如此,只會讓人看破手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民進黨#前瞻基礎建設#2024總統大選#國民黨#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財政#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579

0.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