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侯友宜批蔡政府「債留曾孫」 陳建仁反轟:裝睡的人叫不醒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7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7 13:13
陳建仁今日於高雄受訪。(圖/行政院提供)
陳建仁今日於高雄受訪。(圖/行政院提供)

距離總統大選僅剩不到半年時間,近來藍、白陣營猛批民進黨政府力推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以及特別預算議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稱是「債留曾孫」,引發討論。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7)日受訪表示,蔡政府不僅沒有債留子孫,還為後代的子孫奠立了一個很好發展的基礎,在野黨是「裝睡的人永遠叫不醒」;他也說,希望大家實事論事,不要用錯假消息誤導民眾,「我覺得是一個不負責任的政客所做的行為」。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TVBS)

 
對於在野黨持續猛攻前瞻基礎建設及特別預算,侯友宜稱是「債留曾孫」,陳建仁今日赴高雄出席台灣碳權交易所開幕揭牌典禮時受訪表示,「裝睡的人永遠叫不醒」,蔡政府上任以來,實際上政府的債務只增加4千億,不是外界所傳的2兆,這是一個錯誤的假訊息,希望大家不要誤傳。

陳建仁說,蔡政府上任以來,勇於任事、遵守財政紀律,並鼓勵經濟的振興,政府的稅收年年都有增加,在最近5年歲入歲出賸餘每年增加的金額都超過1000億,去年更高達將近5000億;另外,還債的金額也年年在增加,如果把台灣在債務占比跟全世界G20國家來比較的話,是全世界第3低。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陳建仁說,如果再看台灣的國際信用評等指標,也年年得到很好的好評;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的評比指標也顯示,台灣是全世界競爭力第6名的國家,蔡政府不僅沒有債留子孫,還為後代的子孫奠立了一個很好發展的基礎。
 

陳建仁最後表示,希望大家做任何的評論的時候,都一定要實事論事,利用正確的數據,不要引用錯誤的錯假消息誤導民眾,「我覺得是一個不負責任的政客所做的行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建仁#侯友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舉債#債務#民進黨#蔡英文#2024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819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