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央補助新北不多?民進黨:侯友宜為救「老三」昧於事實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1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1 12:58
近來民調顯示,侯友宜位居第三。(圖/TVBS)
近來民調顯示,侯友宜位居第三。(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也讓新北市施政問題受到全國矚目,其中,侯今日受訪稱「中央補助並不算多」,再度引發議論。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中午表示,侯友宜為了救低迷的「老三」民調,不斷說出昧於事實且激化社會對立的言論,完全沒有新北市長該有的高度,令人遺憾;事實上,中央給新北的前瞻建設預算補助是全國第二高,逾308億是不爭的事實,侯友宜過去四年的市長任內也親自參與多場視察及剪彩,建設都看得到。

張志豪細數前瞻補助新北市的建設。(圖/黃宣尹攝)

 
談到侯友宜稱中央補助不算多,張志豪表示,侯友宜為了選舉拚聲量,不惜張冠李戴,將重大建設用人均計算看待,根本是混淆視聽。根據國發會的資料,前瞻經費第1至3期補助新北市建設的主要項目,包含高中以下學校班班有冷氣32.4億、縣市管河川及區域排水整體改善23.18億、提升道路品質18.96億、全國水環境改善14.1億、翡翠原水管工程8億、文化生活圈建設7.08億、營造休閒運動環境6.3億、提升道路品質建設(公路)6.18億、加強水庫集水區保育治理5.35億等,總經費合計超過100億,侯友宜所說的「中央補助並不算多」讓人很難理解,究竟依據何來?

張志豪指出,軌道建設對於拉近雙北城鄉差距的重要性,因此不管是中央補助或是前瞻基礎建設,軌道建設經費就佔了極大比例,如捷運三鶯線補助114.93億,中央還另外補助了70.47億;安坑線輕軌前瞻補助了34.39億,中央另外補助5.29億;捷運萬大中和樹林線第二期工程前瞻補助26.98億,中央另外補助145.22億元。事實證明,新北軌道建設就是在原本的補助基礎上,再用前瞻經費來完善。

蔡英文執政力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圖/總統府提供)

張志豪表示,民進黨再次奉勸侯友宜,發言應該真憑實據、回歸理性,就政策本質對話溝通,而不是一再謾罵攻擊抹黑,因為越是這樣,民調老三的低迷終究揮之不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民進黨#蔡英文#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侯友宜#新北市#張志豪#賴清德#2024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9

0.0941

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