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侯友宜狂批前瞻 民進黨揭補助新北308億:有些侯還去剪綵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0 15: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0 15:18
侯友宜昨赴台大演講,言論引發關注。(圖/胡瑞麒攝)
侯友宜昨赴台大演講,言論引發關注。(圖/胡瑞麒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日赴台大演講時,再次批評蔡政府所推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並暗指中央不重視軌道建設。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今(20)日對此表示,截至2021年,前瞻1到3期預算共補助新北市308億元,是全國第二,其中軌道建設也佔了很大一部分。民進黨政府相當重視雙北地區的軌道建設,有些軌道建設侯友宜還視察剪綵,但為了選舉一再扭曲事實,污名化前瞻,令人遺憾。

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圖/TVBS)

 
林楚茵指出,民進黨政府執政7年多來,光在軌道建設方面,不管是前行政院長林全、賴清德及蘇貞昌,一直到現任院長陳建仁,從前瞻第一期到第四期,對新北市的機場線、環狀線、三鶯線、淡海輕軌、安坑輕軌、捷運南北環線、萬大樹林線等,都編有相當經費持續推動。

林楚茵說,以捷運環狀線北環段及南環段為例,含前瞻中央補助了331.32億、安坑線輕軌補助39.68億、淡海輕軌補助87.6億、三鶯線185.4億、而萬大中和樹林線補助174.86億。建設歷歷在目,有些仍在興建中,都是中央重視新北軌道建設的成果。

林楚茵說,前瞻預算有效推動國家建設發展,各縣市長及民代都非常積極爭取,各地方的民眾也都非常支持,可見前瞻對於台灣發展有相當重要的意義,從交通、文化、教育到生活包羅萬象。侯友宜為了選總統,一再惡意扭曲前瞻,根本就是「收割前瞻在地方,要選總統罵中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民進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侯友宜#林楚茵#新北市#2024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3

0.0693

0.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