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政府社宅跳票?賴清德辦公室:侯友宜社宅量連兩年掛0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1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1 12:53
副總統賴清德。(圖/總統府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圖/總統府提供)

國民黨今(10)日透過臉書指稱,總統蔡英文的社宅政策跳票,還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的居住政見是「ㄌㄨㄚˋ謊言」。賴清德辦公室發言人陳世凱午間表示,國民黨不造謠就不會選舉的壞習慣還是改不了,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社宅量連續兩年掛0,還批評賴清德的居住政策?

賴清德發言人陳世凱。(圖/賴清德辦公室提供)

 
對於國民黨指稱蔡政府社會住宅政策跳票,還批賴清德是為了選舉急就章加碼提政見,陳世凱表示,蔡英文和賴清德的居住政策,包含了三項重點目標,不僅僅只有興建社宅一項,請國民黨不要劃錯重點。
 
陳世凱說,2016年的社宅政策主要是「中央補助,地方推動」,而到2020年之後,則是啟動「中央主導,地方配合」。截至2023年6月底,全國直接興建社宅已經達到80,210戶,其中由中央補助各縣市政府協力推動合計41,980戶,由中央政府直接興辦38,230戶。

此外,陳世凱也進一步質疑侯友宜,侯在新北市長任內興辦的社宅數量根本不到3000戶,不僅中央興辦的數字狠甩新北市政府,侯友宜甚至已經連續兩年的社宅興辦量掛0,國民黨是有什麼樣的「厚」臉皮來質疑賴清德?

 
陳世凱強調,社會住宅政策,本就需要中央和地方的共同努力,沒想到國民黨不僅沒有先檢討自己的執政首長、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還用部份的數字來抹黑蔡政府的社宅政策跳票,真的讓人匪夷所思。

陳世凱批,侯友宜收了大群館幾億的房租,當了8年副市長、6年多的市長,囤房稅為何不做?要選總統才來喊居住正義,卻對前立委黃國昌家的違建視而不見,對黃國昌的畸零地長出汽車也當沒看見,卻只會抹黑提出具體政見的賴清德。
 
陳世凱強調,政策辯論應建立在具體事實之上,侯友宜端不出政策,只一味批評賴清德做不到,請問侯友宜的居住政策、社宅政策到底是什麼?希望侯友宜能提出具體的數字、做法供大家討論,不要為了批評而批評,讓政策的討論淪為口水,這絕非人民所樂見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賴清德#蔡英文#居住政見#社宅#居住正義#侯友宜#陳世凱#民進黨#國民黨#2024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766

0.1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