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殺警卻服外役監!修法打假球?綠:國民黨昔放寬遴選門檻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1 11: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1 11:26
蔡英文期盼朝野黨團理性充分討論外役監修法。(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期盼朝野黨團理性充分討論外役監修法。(圖/總統府提供)

女星易淑寬之子易寶宏2014年捲入夜店殺警案,遭判刑9年,不過近來遭爆料服外役監,引發輿論不滿,也讓社會高度關注修法杜絕重罪犯服外役監的進度。對於在野黨批評民進黨對相關修法打假球,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今(10)日表示,過往是國民黨放寬外役監遴選門檻,國民黨惡意指控前,應先搞清楚修法過程;林楚茵也提到,前國民黨中常委蕭景田1984年就殺警案入獄,不知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對蕭有何看法?

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圖/賴清德辦公室提供)

 
外役監修法讓社會高度關注,在野黨批評民進黨拖拉遲延。林楚茵對此表示,殺警犯可以獲調外役監,當初放寬條件的是2014年國民黨多數主導的法律修正案,當時將外役監遴選門檻降級,甚至對於長刑期的人也缺乏限制。以去年最受爭議的案件中,因外役監的林信吾返家探視逾期未歸犯下殺警案,就是因為國民黨當初的修法放寛,讓林等受刑人得以申請外役監遴選並通過。請國民黨先搞清楚修法過程,不要企圖混淆視聽,胡說八道惡意指控。

林楚茵進一步說明,針對《外役監條例》修法,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已清楚表達,預計在下會期可完成修法,相信後續法務部會與立院黨團積極協調,加速完成修法;同時,民進黨也重申修法主張和立場,即針對重大暴力犯罪、高逃亡犯罪如最輕本刑十年以上及假釋中再犯罪,都不得申請外役監遴選。

林楚茵也強調,任何制度的補漏與改革,都應該充分溝通、理性討論,而不應淪於政治操作,無助於制度的完善。

 
此外,林楚茵也指出,前國民黨中常委蕭景田1984年就因涉入殺警案、運送屍體罪被判刑入獄,在國民黨執政時蕭景田殺警,如今國民黨介外役監修法議題大聲高呼司法正義,又可以在各種公開場合與蕭景田合照,不知侯友宜對蕭景田有何看法?

林楚茵也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說「我爸爸是警察,因為殺警犯服外役監,我很憤怒」,但當郭台銘手拉著蕭景田的手時就不憤怒?一邊高談司法改革,一邊緊握殺警犯蕭景田的手,到底誰在外役監修法打假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外役監#修法#重罪犯#殺警案#民進黨#林楚茵#侯友宜#蕭景田#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9

0.0699

0.1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