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批前瞻計畫 綠:打臉曾感謝中央的侯友宜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7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7 13:27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距離總統大選僅剩不到半年時間,國民黨猛攻民進黨政府力推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7)日再次強調,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又批評前瞻,但政府任何特別預算的編列,都是經過立法院的通過,也通過審計部審核。政黨為了私利進行政治炒作,一再惡意扭曲前瞻計畫的成果,無疑是抹煞中央和地方政府與長期的努力,更打臉過去公開剪綵並感謝中央協助的藍營縣市首長,包含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顯見國民黨「打侯」從不手軟。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圖/黃宣尹攝)

 
對於國民黨連日猛攻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張志豪今日表示,2017年國民黨立委在國會罵前瞻、擋前瞻,後來國民黨地方縣市長感謝前瞻;2019年3月,針對淡江大橋及八里輕軌等計畫,侯友宜公開表達對總統蔡英文及時任交通部長林佳龍的感謝;2022年1月,「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正式開館,侯友宜表達樂意與中央並肩作戰為電影人築夢,感謝中央的支持與補助;雲林縣政府近期針對29條破舊道路進行修繕,獲得中央前瞻計畫補助2億多元經費,8月2日雲林縣長張麗善還舉行記者會感謝中央。不過,國民黨立委一到選舉就忘記過去,過河拆橋,甚至打臉侯友宜不手軟,令人遺憾。

張志豪強調,前瞻建設就是翻轉城鄉,讓資源相對匱乏、基礎建設比較有需要的地方,投入資源、提升生活品質和競爭力。當年國民黨在立法院丟水球、撒麵粉、擋前瞻,但在民進黨的堅持和努力下,前瞻預算帶動國家整體進步發展,藍營地方執政首長也都提出計畫申請,至今留下很多有感建設,其實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政府任何特別預算的編列,都是經過立法院的通過,也通過審計部審核,請國民黨不要因選舉考量繼續抹黑前瞻,因為越罵只是更加打臉自己人,而且扼殺地方的進步與繁榮。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此外,張志豪說,國民黨也批評中央水資源處理,然而今年5月,新竹縣長楊文科陪同副總統賴清德視察新竹縣寶二水庫及前瞻水環境建設結果,感謝中央積極因應水資源供應問題;2019年7月,針對「翡翠原水管工程」,前台北市長柯文哲感謝中央政府補助8億元經費,侯、柯兩人也曾一起感謝中央;另國民黨立委批評少子化經費沒看到成效,2022年10月,彰化縣長王惠美視察「和美育兒親子館暨公設民營托嬰中心」肯定該項政績,簡報中明確記載前瞻計畫補助3000萬,請問國民黨立委,中央地方一起讓國家更進步更好很難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民進黨#侯友宜#張志豪#國民黨#蔡英文#賴清德#2024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0

0.0707

0.1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