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面試考「國小英文」! 大學生見題目認輸:比考單字還難

實習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4 05:00
有公司面試考英文時要求寫出A到Z。(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公司面試考英文時要求寫出A到Z。(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日有網友分享,公司在招募新人時會要求考英文,但不是寫單字,而是寫出小學甚至幼兒園就學過的26個英文字母「A~Z」。不過原PO表示,如此簡單的題目,竟難倒了一票大學畢業生,讓他驚呼大開眼界。貼文曝光後,引起討論,不少人坦言自己也寫不出來,不過有許多人好奇,考這個題目的用意是什麼。

對小朋友輕而易舉的題目,竟難倒了不少大學畢業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稀有生物!苗栗山區遇見「三角頭毒蛇」 居民大驚:是牠

一名網友在Dcard上發文表示,公司要求來面試的人至少要大學以上,面試英文時的題目是從A寫到Z,結果10個應徵者中,卻有2位寫不出來,一個卡在M,另一個則是卡在S就答不下去。讓他不禁感到訝異,大學畢業生竟寫不出來,直言「笑到無法自理」。

貼文一出,引發不少網友好奇,「什麼公司考試考A~Z這麼特別」、「我比較好奇你們是什麼公司」、「你們怎麼會想說考字母順序啊?第一次見到」、「我真的好奇,哪個職位考A~Z?這個職位薪水能給到多少」、「哪家公司考這種題目,是在貶低面試者嗎」。

 
許多網友認為記得字母的順序不能反映英文能力。(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大姑每天帶小孩「回娘家洗澡」!人妻怨:水電費都老公繳

但也有不少名校畢業的人留言,忘記字母的順序很合理,突然要寫A到Z確實會想不出來,「我剛剛思考一下,發現我好像也不清楚A~Z順序耶,但這跟英文程度沒關係吧」、「我也算高學歷、不錯的社經地位了,但還真的寫不出來,因為字母順序平常不會用到啊,忘掉很合理吧」、「我覺得這個比考單字還難欸」、「會這個跟英文能力一點關係也沒有,只是一個固定順序而已ps.美國人多數也不會記得A-Z的順序」、「我第一份工作科技業55K我也寫不出來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面試#求職#英文#英文字母#大學生#單字#考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751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