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找工作可用「這款履歷」?過來人曝慘痛教訓:一直被刷掉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3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3 12:22
面試時要用到履歷。(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面試時要用到履歷。(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面試時公司最先看的就是履歷,近日有民眾好奇,是否可以拿超商賣的簡易履歷求職,不過大票過來人直搖頭,建議若是應徵正職,恐留下不好的印象,但另一派人就直言,「能力比較重要」,簡單的履歷也是能獲得工作,掀起討論。

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PO出超商賣的10原履歷表,並請益:「找工作可以用7-11的履歷表嗎?請問有人面試是帶這個去嗎?」

 

原PO發文。(圖/翻攝自Dcard)

問題曝光後,不少網友直言,這種簡易履歷不適合用在正職上,「這個比較適用在找工讀上,一般正職求職還是比較建議用正式的履歷,才能展現自己的能力及特色」、「面試臨時打工、兼職PT適用」、「找正職看到一定覺得你巨雷」、「這種簡歷,應徵服務業工讀可以,正職不行,其他產業更不可以」。‵

更多新聞:北捷車廂出現「一座洗手台」! 目擊笑翻:自己來最好

 
過來人分享正反面經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還有過來人分享,「大學的時候打工用這個投履歷,一直被刷掉沒消沒息,換成104履歷之後才開始收到面試邀約,給你參考」、「我之前去應徵一間服飾店的PT,履歷帶這種,面試的人傻眼,問我說這是什麼,但我想說我明明只是來打工的」、「我有一次還在唸五專當學生時(15年前)找打工用這個被酸。明明也就只是一家樓下的廣東粥店,還不是連鎖店」。

但也有人曝,「有些公司會有自己給面試人員寫的履歷,我不管什麼工作都用這個面試」、「我就是啊還順便帶了照片,政府機關的,一樣錄取,有經驗比較重要」。

更多新聞:蔡依林長沙開唱!彩虹燈、《玫瑰少年》疑遭砍 歌迷哀號

另外,老鳥們建議「104填一填印出來都比這個好」、「自己做一個制式履歷,或至少在104上填一填印出來吧」、「建議1111、104之類的,上面履歷表列印出來,還比買這一大疊便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超商#履歷#面試#工作#錄取#行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845

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