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限時」塭仔港水上市集 踩著海水逛漁港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許立帆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3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3 13:52

彰化線西的「塭仔港」,這三天因為天文大潮,海水滿了上來,中午滿潮的時候,踩著海水買魚,成為奇觀,今天下午預計還會再度滿上來,中午12點半,海水開始蔓延上來岸邊。

圖/TVBS

 
「塭仔港」彰化線西的小漁港,因為海水滿了上來,水中魚市場聲名大譟,遊客更多了。

超級藍月天文大潮,海水湧入魚市場,魚販和民眾涉水行走,形成有趣的畫面。「塭仔港」漁獲以「現撈仔」為主,不少民眾因為漁獲新鮮,專程來買魚,現在卻因為海水滿上來的奇觀,來了更多遊客。

民眾:「(昨)我在外面等我朋友有下來,下來說淹水到膝蓋。」

 
前兩天,大約都是中午的時間,水滿了上來,柱子上還做了記號,水淹及膝,今天是第三天,有漁民說淹水一小時,影響不大,也有漁民說,因為淹水,要買魚的就不進來了,也擔心奇觀,影響生意。

圖/TVBS

漁民:「因為那個時間客人突然比較多,而且接近中午的時候,有時候是要來吃中餐,或者是想要買回去自己煮這樣子,所以就會差滿多的。」

漁民:「沒差多少一個小時也不知道多少,但是那個小時很多人,很多人來這裡看潮水。」

天文大潮,還有海葵颱風逼近,魚港前面的漁船,也得做好防颱準備。

漁民:「浪太大的話打來打去很危險,大家綁緊的話比較不會,如果真的很大的話,我們就會考慮過去那邊。」

圖/TVBS

漁民說,他們最怕西南氣氣流跟著又來。目前防止風浪拍打,把漁船打壞了,他們會把船並排綁在一起,以「連環船」抗颱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塭仔港#大潮#海水#買魚#遊客#颱風專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813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