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4.9℃北大西洋水溫創新高 影響鯊魚現蹤美國沿岸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30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30 13:59

美國各地海灘,從東岸的佛州到西岸的加州,這個夏天頻頻發現鯊魚!紐約州甚至已經有5起,人類遭到鯊魚攻擊的案例。專家表示,可能是海水溫度上升,讓鯊魚棲息地一路向北,才會和人類發生衝突。最新數據也顯示,北大西洋的海水均溫,已經達到觀測史上新高的攝氏24.9度。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白鯊的魚鰭突然浮現在水面,嚇的佛州納瓦拉海灘上的遊客驚慌失措

遊客:「我們得走了,快走,那裡還有人。」

還在海裡的民眾,也拚了命的往岸上游,專家表示,隨著海水溫度持續上升,類似這樣與鯊魚共遊的畫面,恐怕會越來越常見。

 
鯊魚專家Paul de Gelder:「佛州到南卡的溫暖海域,是鯊魚從南到北,再從北到南遷徙的地方,但隨著海水越來越熱,鯊魚可能不會一路往北遷徙,因為太熱了。」

美國海洋暨大氣總署最新數據也顯示,北大西洋海平面水溫,已經達到攝氏24.9度,已經比過去30年平均值,高出超過1度,或許就是海水溫度的上升,讓鯊魚咬人的事件越來越頻繁。

CNN主播vs.鯊魚專家Paul de Gelder:「(所以隨著溫度飆升,會看到更多鯊魚咬人的事件嗎?)大家都這樣跟我說(鯊魚對人沒興趣),尤其是我在澳洲海軍訓練時,但看看結果如何,有時就是錯的時間錯的地點碰上。」

光是今年,在紐約外海就發生了5起鯊魚咬人事件。

紐約州長霍楚:「我們在2012年遇到一次鯊魚,但10年後的2022年,一年就遇8次鯊魚,所以我們撥款10萬美元,為社區配備高科技無人機,監測鯊魚活動。」

現在紐約州長霍楚宣布,將在沿岸地區配備60多架高科技無人機,用來監測鯊魚活動,希望維護遊客安全同時,也能讓鯊魚安心生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鯊魚#美國#海水#海岸#攻擊#遊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0737

0.2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