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游泳遭鯊魚狂啃!他失血等死「突被海豚救」:牠們擋下了攻擊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3 05:10
男子游泳期間遭鯊魚攻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男子游泳期間遭鯊魚攻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海中游泳遇到鯊魚攻擊、身邊又沒有可藏身的地方時,或許真的只剩滿滿的絕望縈繞腦海;國外一名男子理查森(Martin Richardson)上節目分享,自己過去遭到鯊魚攻擊,卻被海豚救下並僥倖撿回一命的故事,認為一定是海豚發現了自己的處境,因此決定出手相救。不過海洋生物專家海特豪斯(Mike Heithaus)則給出了一個完全不同的答案解析。

理查森相信海豚就是特意來拯救自己的。(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美國《太陽報(The Suns)》報導,理查森在國家地理頻道最新的紀錄片「Saved from a Shark」中分享,自己當時在埃及的紅海游泳,卻突然遭到尖吻鯖鯊(Isurus oxyrinchus)攻擊,由於身邊並沒有船隻或是藏身之處,因此在大量失血的情況下,理查森幾乎放棄了「游到岸邊」的想法,坦言自己已經做好成為進食秀主角的最壞打算。

然而當理查森放棄抵抗的同時,一群海豚卻突然出現在周圍,並朝鯊魚發起攻擊,硬生生擋下了鯊魚的攻勢,理查森也被趕來的船隻救上岸,緊急送醫並縫了300多針後才撿回一命;再談起這段奇特的經歷,理查森堅信海豚就是來救他的。不過身為佛羅里達國際大學(FIU)生物科學系教授的海特豪斯則透露,其實事情真相並沒有這麼複雜。

海特豪斯認為,海豚是看到血水後判定鯊魚在附近,為了保護幼崽才主動攻擊鯊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牠們恐怕並沒有試圖拯救理查森」,海特豪斯表示,雖然不能完全否認「海豚救人」的可能性,但在大多數的情況下,海豚之所以成群朝鯊魚等掠食者發動攻擊,都是為了要保護群體中的幼崽;海特豪斯指出,海豚應該是透過海水中的血水,意識到有鯊魚在附近,為了保護剛好在群體中的幼崽,於是在懷疑鯊魚有可能無差別攻擊的情況下,選擇主動採取攻勢而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Martin Richardson#鯊魚#海豚#自衛#攻擊#Saved from a Shark#埃及紅海#Mike Heithau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741

0.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