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感冒發燒治不好!他遭家人「放血排毒」 染敗血症器官衰竭亡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9 1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9 10:15
越南男童感冒不癒,遭家長民俗療法延誤就醫身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越南男童感冒不癒,遭家長民俗療法延誤就醫身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切勿過度篤信民俗療法!越南一名10歲男童,因為連日的高燒、感冒症狀遲遲未癒,竟在被家人餵食不明草藥後「放血排毒」,導致男童最終因為感染引發敗血症、多重器官衰竭的症狀,僅管緊急送醫仍難救回;對此重症醫師強調「別再聽信不科學的偏方」,否則將釀就無法挽回的後果。

男童被家人放血排毒身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docbao》報導,男童因為感冒而出現發燒、咳嗽、四肢冰冷的症狀,儘管病情未見好轉,家屬仍選擇自行餵食早藥而非送醫;男童在入院前8天服下乾藥草湯後,被家屬用小刀、剃刀劃破身體進行「放血排毒」治療,導致病症更加嚴重,這才趕忙送醫院,但在送醫過程中就出現皮膚暗黃、虹膜發黃、眼瞼水腫等病況加劇的危險症狀。

男童最終因敗血症、多重器官衰竭不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轉院到省醫院搶救過程中,醫護人員發現男童出現腹脹、肝腎衰竭、呼吸衰竭、無尿等病症,情況之嚴重以至於送往國家兒童醫院仍難敵死神召喚,男童最終則是死於敗血病感染,以及多重器官衰竭。對此重症科醫師怒斥家屬誤信偏方的行為,強調放血治療不僅不科學,甚至會導致血液感染,呼籲家長千萬別誤信民俗療法,把握黃金時間就醫才是上上之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越南#感冒#草藥#民俗療法#偏方#放血排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818

0.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