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下山! 六十石山、富新興村等山區村里撤離

記者 藍婷瀅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2 21: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2 21:34
圖/TVBS
圖/TVBS

海葵颱風直撲花東,花蓮縣府今(2)天下午,趕緊發布簡訊並出動人力,協助撤離山區居民遊客,包括六十石山、赤柯山、富新興村以及部分村里。而陸軍第二作戰區也配合花東政府,整備人馬安排防災機具,共同守護民眾的安危。

產業道路上,員警看到人車就攔下,趕緊勸離民眾下山,因為颱風要來了。

 

海葵颱風來勢洶洶,2日入夜後,雨勢可能逐漸加大,因此花蓮縣政府要求,富里的六十石山,還有赤柯山上的遊客民眾,通通得要在傍晚五點前下山。

不只遊客,許多山區里民住戶,像是國福里和復興新村也得要撤離,花蓮縣府2日下午三點半,有先發簡訊通知,一些人已經下山,不過有人還在準備防颱。

山區居民:「我就會(下山)去我兒子那邊了,(所以等一下就會離開就是了?),嘿!對對對。」
 

這次颱風直撲花東,為了住戶安全起見,市公所人員和警方一同親自拜訪,因為可能得要強制撤離。

圖/TVBS

不只山區民眾憂心,花蓮壽豐小玉西瓜的果農,本來是3日才要收成,聽到颱風要來,1日早上就開始搶收。

西瓜田工作人員vs 記者:「(幾點開始摘?),五點啊,(五點就開始喔!)。」

一大清早就開始工作,因為這片瓜田種植面積回30公頃,大約有6萬顆的西瓜要收成。

瓜農:「第二期的西瓜都已經接近採收期了,所以說現在又有颱風要進來的話,也是剛好遇到可以採收了趕快搶收,減少日後的損失。」

圖/TVBS

颱風接力報到,看天吃飯的果農,希望一年一次的收成順利。
 

而陸軍第二作戰區,配合花東政府,提升為災害應變中心,進駐山區協助撤離,也做足防颱準備,制定人力安排防災機具,一同守護所有民眾的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葵颱風#花蓮縣府#撤離#山區居民#遊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829

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