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南移! 全台1660台抽水機搶手急調度

攝影 哀招賢 顧守昌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2 14: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2 14:33

海葵颱風路徑南移,讓南台灣各縣市不敢大意,高雄市防災應變中心上午8點三級開設,台南市也緊跟在後,市長黃偉哲還親自坐鎮指揮,並前往安平抽水站實地抽查,就怕今天仍然是大潮,明天颱風來襲,抽水因應不及!

圖/TVBS

 
全台總共1660台大型移動式抽水機,水利署也緊急調派支援高雄、屏東及花蓮、宜蘭4縣市。

颱風即將來襲,市長黃偉哲一早就到安平抽水站抽查,儘管潮位很高,抽水站的運作仍然沒問題,但前兩天潮位高,安平路淹水,面對颱風即將到來,市長難免憂心!潮位很高,到抽水口的一半了,明天是中潮水位低一點,必須嚴陣以待。


台南市長黃偉哲:「抽水機還是可以正常運作,不過我們還是必須講,因為最近今天有大潮,潮位很高,幾乎已經到我們抽水口的一半了。」
 

就怕海葵來勢洶洶,南市防災應變中心一早9點開設,市長親自作陣指揮!

防災應變中心人員:「強度是中度颱風,那未來颱風的半徑會持續增大。」

現在強度是中度颱風,那未來颱風的半徑會持續增大,明天早上我們8點颱風開始就很大了,接觸到台灣的陸地。

圖/TVBS

台南市長黃偉哲:「本來是從台灣北部沿海通過,現在變成從恆春、台東之間登陸,所以說短短3、4天,路徑改了這麼多,所以我們要密切注意,用最壞的打算。」

颱風路徑轉變,南台灣成為防災重鎮,高雄市的抽水站也啟動測試!

抽水站人員:「(水位)漲潮算高,平常的話它是很下面的!」

 
圖/TVBS

高雄市的防災應變中心也在上午8點三級開設。

水利局職安科股長顏銘佑:「水利局轄屬的25座滯洪池,它的總滯洪量490萬噸,目前都已經全部排空!」

面對颱風來襲,全台各縣市的大型移動式抽水機都已預佈完成,其中台南499台、雲林269台、嘉義228台最多,屏東有151、高雄也預佈了137台,水利署也應地方要求,分別機動支援宜蘭、高雄、屏東及花蓮大型抽水機因應,嚴陣以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葵颱風#台南市#黃偉哲#抽水機#水利署#颱風專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792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