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葵颱風挾豪雨!適逢北市年度大潮恐釀災 西南沿岸防海水倒灌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1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1 23:13

今年的第11號海葵颱風來勢洶洶,台北市水利處早早展開河濱撤離作業。他們出動大型吊車,將藍色公路碼頭的引橋移開。此外,他們也將各種可移動的貨櫃、廁所、施工機具和車輛全數撤離至堤防內。由於海葵颱風的路徑逐漸南修,預計會為台北市帶來豪大雨。同時,9月3日前又碰上年度大潮,河川水位比平時高,再加上上游水庫接近滿水位,隨時可能調節性放水,因此相關單位絲毫不敢大意。

圖/TVBS

 
北市水利處工務科大佳工務所主任林任皓指出,由於颱風路徑往南修,水利處特別呼籲特別低窪地區,像是台北橋周邊、百齡橋左右岸等,要格外注意安全,因為這些地區排水困難,容易有河水漫淹到高灘地。


新北市水利局也隨時準備應對海葵颱風,一旦發布陸警,板橋湳仔溝抽水站的工作人員就得進駐應變,他們檢查機油、供電等各項環節,確保機組運作順暢。新北市轄下共有84座抽水站、347座機組,並搭配90部移動式抽水機,已經全數待命中,工作人員也隨時監控多角度即時影像,確保在大水漫淹時能夠發揮作用。

新北市水利局抽水站管理科專員孫宗源指出,他們提前做了一些防汛設施的檢查超前部署的工作,包括抽水站水門的整備、分洪道設施的檢查、破堤施工的檢查、自主防災社區的維運、防汛備料的清點以及滯洪池的抽水作業等等。
 

圖/TVBS

今年颱風接力來襲,海葵可能成為四年來首度登陸的颱風,對北部、東半部地區影響最大,幾乎全台都難逃風雨的影響。氣象專家指出,海葵登陸後,北部和東半部地區將首當其衝,而颱風中心通過後,中南部則要慎防豪大雨,西南沿海地區要留意海水倒灌。

專家警告,海葵已升級為中度颱風,強度可能還會增強,影響時間可能延續到下周,因此民眾不能掉以輕心,要提前做好準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葵#颱風#台北#豪大雨#新北#大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773

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