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颱+藍月! 年度大潮引淡水河倒灌

記者 藍婷瀅 / 攝影 花振森 許家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1 16: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1 16:23

雙颱環流加上罕見的超級藍月,許多地勢較低的河濱地區,得要注意海水倒灌的情形,包括新北淡水水岸,水已經淹到人行道,也因為海葵颱風逐漸逼近北台灣,台北市環保局人員一早就實施清溝作業,而市長蔣萬安也親自坐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防颱工作。

圖/TVBS

 
海水不斷打上人行道,路過民眾連忙拿起手機記錄下來。

這裡是新北淡水水岸,因為罕見超級藍月引起年度大潮,加上雙颱的外圍環流,原本平靜的海面也掀起浪花。

颱風逐漸逼近,另一邊台北信義路上,環保局人員拉著管線來來回回,要搶在颱風來之前完成作業。

 
圖/TVBS

蘇拉颱風才逐漸遠離,海葵緊接著來,而且恐怕直撲,對北部威脅大,環保局連忙派人清理水溝。

臺北市環保局信義區清潔隊隊長陳浩彰:「有一些樹葉垃圾阻塞的東西,先用人工把它清除掉,那不好清理的部分再透過我們沖吸兩用車的水,強力水柱先把他沖散,然後再透過吸泥管,把這些阻塞物淤泥抽起到我們的清溝車子。」

而台北市長蔣萬安,8月31日才剛從上海返台,一早就坐鎮災害應變中心。

台北市市長蔣萬安:「屆時如果確定是在下午四點宣布水門關閉,四個小時之後,水門關閉之前,請民眾趕快移車,11點半一旦確定,就盡早宣布相關簡訊。」

圖/TVBS

接下來海葵恐怕挾帶狂風暴雨,民眾可得加緊腳步,做好防颱工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超級藍月#海水倒灌#淡水#海葵#颱風#台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884

0.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