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月+百年大潮!雲林漁港淹慘「汪洋一片」 分不清海還是岸

記者 賴慧津 / 攝影 張崇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1 15: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31 15:11
已經分不清是海還是岸。(圖/TVBS)
已經分不清是海還是岸。(圖/TVBS)

正逢「超級藍月」百年大潮,外加蘇拉颱風影響,多處地區出現海水倒灌景象,其中雲林縣口湖鄉萡子寮漁港今(31)日整座港區汪洋一片,海水倒灌陸地船舶區,已分不清是海還是岸,養殖魚塭也被海水入侵, 對此,口湖鄉長李龍飛相當無奈,表示早料到會有這樣的情況,擔心再這樣下去下崙村恐都要撤離,他也怒斥,已經向縣府及中央反映多次,但都未獲得改善。

鄉長李龍飛相當無奈。(圖/TVBS)

 
萡子寮漁港今日上午爆發有史以來最大海潮,整座漁港因海水倒灌瞬間被淹沒,海水滾滾而入,許多排水不到幾分鐘就滿位,還灌入大排,鄉長李龍飛獲報後趕緊到災區勘查,怒指萡子寮漁港淹水問題不是一天的事,已經多次向政府反映,但問題都未被正視、解決。

居民涉水而過。(圖/TVBS)

李龍飛接著說,以現況來看,再持續下去整個下崙村可能都要被迫撤離,目前已通知村民隨時注意,另外,公所現在能做的就是調派沙包,看能否阻擋水勢不要往村莊內淹,他也再三向政府喊話,萡子寮地區本就地勢低於海平面,居民正與海爭地,向政府建議能加高堤防,但政府依舊放任這個缺口海水倒灌,兩天後才是八月十八潮,情況可能會更嚴重。

水淹半個輪胎高。(圖/TVBS)

 
對此,雲林縣長張麗善往視察,透露目前淹水的情況只能做緊急處理,現階段只能用堆沙包、清除大量垃圾的方式,將傷害、災情降到最低,長期的規劃還是要請中央協助,把漁港的堤防加高、延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水倒灌#大潮#超級藍月#李龍飛#萡子寮漁港#淹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813

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