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葵颱風持續增強 氣象局:「這時間」發海上警報勿輕忽!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1 2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31 23:01

現在在西太平洋上同時有三個颱風,蘇拉颱風預計周五就會遠離,另一個目前位於台灣東方海面的海葵颱風,受到東北邊太平壓高壓引導下,未來會逐漸往琉球群島到台灣東北方海面前進,然後可能往北轉向,但也不排除更接近,需要特別注意。另一個位於關島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經發展為輕度颱風,編號第12號鴻雁,預計未來會沿著太平洋高壓邊緣,會逐漸往日本南方海面走。

圖/TVBS

 
西北太平洋上,每年到颱風季節,一旦發展出來了之後,同時會出現兩個,甚至三個颱風的情況,氣象專家指出,這是很常見現象。

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吳聖宇指出,目前的話的確是有三個颱風在臺灣的附近哦,那其中的一個就是已經過了,臺灣附近的這個蘇拉颱風,那預期它會逐漸的往這個南海,就是廣東的這個方向在前進,那至於說在中間的這個海葵颱風的話呢,目前看起來的話,它的東北方是有比較明顯的,這個太平洋高壓在引導它的這個移動哦,所以預計未來的話,會逐漸的往這個琉球群島的方向再靠近,那速度上來說的話,應該會比較快,因為它的引導的力量是還算蠻明確的,那至於說,在更遠的這個鴻雁颱風的話,它才剛剛形成沒有多久整個結構上來說的話。還在發展,但是預計未來的話,應該也是會跟上這個海葵颱風的腳步哦。

圖/TVBS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進一步說明,今年好幾個接近臺灣的颱風呢,都連續的大轉彎讓大家非常的意外哦。已經連續四年,超過四年沒有颱風中心登陸臺灣的這個案例了,那過去這幾年了,每年其實有發布陸上警報,或是暴風圈碰觸的也都有過,但是真的沒有中心登陸,那以現在這個蘇拉颱風來看的話。它大概會慢慢的往這個廣東,到海南這個地方接近,它對臺灣後續沒有什麼影響。
 

目前海葵颱風往琉球方向移動,氣象局預估在周五白天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而鴻雁颱風則是往日本南方海面移動,對臺灣天氣造成直接影響機會並不大,值得注意的是海葵颱風,在周六周日最接近臺灣。

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吳聖宇分析那它(海葵)轉向了這個時間點的話,看起來大概會落在禮拜六左右哦。禮拜六大概會是最接近臺灣東北方海面的時候,那如果它比較接近一點的話,其實它的外圍環流還是有機會,稍微影響到臺灣北部的這個天氣哦。

圖/TVBS

天氣風險公司副總經理賴忠瑋表示,大家比較關心的就是海葵颱風,那海葵颱風未來會持續朝這個西北西的方向來移動,會朝琉球附近海面來移動,它最主要是受到,太平洋高壓的西南側的導引氣流的一個牽引,慢慢的往西北西方向來移動,那到底會不會想到臺灣其實還是有它的潛勢在,只是說目前看起來它的這個機率不算是很高,所以大家可能稍微留意一下,但是不用太過於擔心。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聖嬰年持續的發展,而且還是一個強聖嬰的話,恐怕要留意的是冬天會不會有颱風,那這個就是比較麻煩的地方,很有可能冬天到了12月,還有颱風在我們附近跑的機會。

氣象專家指出今年是聖嬰年特性,未來9月10月,進入秋天後,颱風可能會來的更多,絕對不能輕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颱風#蘇拉#海葵#鴻雁#西太平洋#臺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772

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