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活躍期 彭啟明:爸媽蘇拉帶小朋友來逛街

記者 張良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9 1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9 10:10
氣象專家彭啟明說,爸媽(蘇拉、海葵)帶著小朋友來逛街。(圖/翻攝彭啟明臉書)
氣象專家彭啟明說,爸媽(蘇拉、海葵)帶著小朋友來逛街。(圖/翻攝彭啟明臉書)

中度颱風蘇拉目前位在鵝鑾鼻東南方約 460 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13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七級風平均暴風半徑150公里,週三、週四仍然是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刻,民眾務必提前做好防颱工作。氣象達人彭啟明稍早在臉書PO文,表示颱風活躍期,爸爸媽媽(蘇拉、海葵)帶著小朋友來逛街,意味洋面上還有其他熱帶系統發展。


 

彭啟明幽默表示,爸爸媽媽(蘇拉、海葵) 帶著小朋友來逛街這是想像,就是颱風季的典型特徵,總有一段時間的活躍期。他進一步解釋,熱帶擾動要變成熱帶性低氣壓,再變成颱風,這個成長過程中,是一個很艱辛的篩選過程,不見得每個擾動都會成為颱風。

氣象局表示,蘇拉接近台灣的這一段期間結構會比較好,不過估計是以中颱上限影響台灣,目前已經看不到「眼睛」了,蘭嶼、恆春半島、台東偏南邊首當其衝要特別留意,整體路徑移動比較慢、沒有明顯偏北,不會登陸。

今明兩天風力趨勢示意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說,因為吹偏東風的影響,北部明(30)天開始要留意間歇性的風,北台灣風會比較強,台北受到地形影響,市區要留遺強陣風,而桃、竹、苗則因為地形繞流也要留意強風;週三至週四最為接近,南部、東部嚴加警戒;一直到9月1日下半天至晚上才會遠離。

目前太平洋有三個颱風。(圖/氣象局)


至於蘇拉和海葵會不會相互影響?氣象局解釋,通常距離要到1200公里以內才會影響,目前兩個颱風距離1500公里,海葵移動比較快,頂多就是蘇拉的移動方向會受到牽引比較偏南、往南調,不過要「回馬槍」再度影響台灣很難,而海葵目前看起來對北部也不會有明顯影響,預計通過琉球群島後網大陸方向前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拉#海葵#颱風路徑#颱風#路徑#颱風專區#颱風動態#中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787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