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百大名校爆槍響 陸籍博士生「平時安靜客氣」卻涉殺害教職員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9 0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9 09:40
美國北卡羅來納大學教堂山校區發生槍擊命案,陸籍博士生齊太磊被認定主嫌拘捕。(圖/翻攝自WRAL新聞影片)
美國北卡羅來納大學教堂山校區發生槍擊命案,陸籍博士生齊太磊被認定主嫌拘捕。(圖/翻攝自WRAL新聞影片)

美國知名學府北卡羅來納大學教堂山校區(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at Chapel Hill),28日校園驚傳槍響,一名教職人員中槍喪命,當地警方初步調查後,第一時間就拘捕主要嫌犯,是該校在讀、來自中國大陸的華裔博士生齊太磊(Tailei Qi,音譯),但警方至今尚未公開死者姓名與職稱。槍響發生的當下,校方要求所有學生與教職員,全部留在宿舍或教室不要外出,緊急封閉校園3小時,甚至也讓同地區小學提前下課,預防再有相關槍擊發生。
 

 

部份媒體透過警方公佈的嫌犯照片,比對網路公開資訊後發現,涉嫌犯下殺人案的博士生齊太磊,疑似來自中國大陸,原畢業於武漢大學物理系及路易斯安納大學材料科學系,2022年才來到北卡攻讀博士學位。
 
 
犯案博士生齊太磊就讀該校應用物理系,根據同學室友透露,他的英語口語並不流利,但為人非常客氣且安靜,即便被拘捕也同樣一言不發;如今發生如此嚴重的槍擊事件,都讓同學們無法相信且震驚。
 
涉嫌犯下北卡大學槍擊命案的陸籍博士生齊太磊,畢業於武漢大學和路易斯安那大學。(圖/翻攝自LinkedIn官網)


當地警察對於槍擊命案並未透露太多資訊,僅強調犯案槍枝目前尚未尋獲,他們將持續追查,而北卡羅來納大學教堂山校區已經下令,暫停兩天所有大學與研究所課程,減少校園內人員流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齊太磊#北卡羅來納大學教堂山校區#博士生#槍擊#Tailei Qi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0643

0.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