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拉暴風圈觸陸 新颱「鴻雁」生成、3颱共舞

記者 林莉 / 攝影 王興堂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0 2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31 16:23

又有新的颱風生成!位在關島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今(30)日晚間增強為輕度颱風,編號第12號的鴻雁,預測向北移動,目前三颱共舞,而強颱蘇拉目前正逼近台灣南部,今、明兩天是最接近台灣的時候,目前暴風圈已經接觸到恆春半島陸地,但因為蘇拉移動快,今天23:30氣象局解除了陸上颱風警報;不過西半部今天下午因為沉降作用,苗栗飆出40.3度的高溫,不僅是測站最高溫,也創下歷史紀錄。

圖/TVBS

 
氣象局預報課長林秉煜:「今天整體降雨情況,主要還是分布在東半部地區,尤其又以恆春半島的雨量,來得相對比較大。」

強颱蘇拉正逐漸往西北移動,恆春地區累績雨量已經來到124.5毫米,整個強降雨主要集中在這,目前七級風平均暴風半徑又增強到200公里,而暴風圈在上午11點碰到恆春半島,陸警範圍涵蓋整個屏東縣,不過因為颱風移動速度比預期快,路徑南修,30日深夜就解除了陸上警報;而蘇拉颱風經過台灣的路徑閃好閃滿,就有網友笑稱是幅度超大的指叉球,美國更將蘇拉歸為超級颱風,眼牆結構相當厚實。

CNN氣象主播ChadMyers:「如果往下看到台北,超過250毫米,甚至隨著颱風掃過去,可能達到500毫米。」

 
圖/TVBS

從定量降雨預報,週三週四蘇拉颱風最為靠近,東半部恆春半島降雨明顯,南台東屏東以及恆春半島要嚴防豪大雨發生機率,直到週五雨勢才會趨緩,而在西半部因為颱風沉降作用,竹苗地區飆出紫爆氣溫,包含苗栗頭份新竹峨眉及香山,其中苗栗頭份測站更是出現40.3度的歷史高溫,也是2023年最高溫。

氣象局預報課長林秉煜:「圖上代表紅色的地方代表有35度高溫,包含嘉義以北到桃園,此外在金門也有33.7度的高溫,今天風力部分可以看到,黃色橙色紅色代表今天平均風有大於6級,或陣風有9級情況。」

圖/TVBS

主要還是在恆春半島蘭嶼綠島,還有桃園以北地區跟金馬地區,要留意強陣風,另外太平洋西側還有輕颱海葵正往西北移動,不過氣象局預估對北北基影響不大,發海警機率也比較小。值得注意的是熱帶性低氣壓TD13,已經發展為第12號颱風鴻雁,不過相互作用很複雜,未來會不會有藤原效應一樣要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蘇拉#鴻雁#強颱#恆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948

0.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