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蘇拉颱風襲菲律賓呂宋島房屋被沖垮 逾千人急撤離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8 1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8 10:07
整棟房屋被沖垮沒入水中。(圖/翻攝自ALTbatR0SE 推特 @jaymazingwalk)
整棟房屋被沖垮沒入水中。(圖/翻攝自ALTbatR0SE 推特 @jaymazingwalk)

今年第9號颱風「蘇拉」(Saola)蘇拉颱風來勢洶洶,菲律賓呂宋島首當其衝。菲律賓氣象局週日(27)表示,熱帶風暴「蘇拉」(當地稱「戈林Goring」)已增強為超強颱風,北部省份重要的水稻和玉米產區可能遭遇大雨和強風襲擊。雖然截至週一(28)日早上,蘇拉的強度有所減弱,但大量雨勢仍在呂宋島北部造成淹水及土石流災情,超過1000人緊急撤離家園。
 

 

 

 
綜合《路透社》、《ABC-CBN》等外媒報導,菲律賓氣象局(PAGASA)表示,截至週一清晨,蘇拉仍持續在菲律賓海上空逆時針盤旋,不過強度已經從早前的超級颱風減弱。週一稍早的颱風的風速為175公里/小時,陣風為215公里/小時,正以15公里/小時的速度向東南方向移動,預計未來12小時內進一步減弱,並在轉向西北方時再次增強,有可能會於29日中午再度升級為超強颱風。
 
據悉,蘇拉颱風帶來的強降雨在呂宋島北部造成洪水及土石流災情,沿海的伊莎貝拉省(Isabela)、卡加煙省(Cagayan)、南伊羅戈省(Ilocos Sur)有超過千人被轉移到地勢較高處。
 
民宅內也出現嚴重積水。(圖/翻攝自ABS-CBN News YouTube)

從菲律賓當地媒體拍攝到的畫面可以看到,伊莎貝拉省當地有一棟建築物被洪水沖垮,大量民宅泡在水中,有民眾帶著家人涉水逃難,道路的地基被掏空,畫面相當驚險。
 
報導指出,蘇拉颱風將在週三早上至晚間靠近菲律賓最北端的巴丹群島(Batanes)而且不排除登陸,並在週三晚上到週四早上接近台灣本島南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拉颱風#颱風#蘇拉#氣象局#氣象#菲律賓#颱風假#強颱#天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752

0.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