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拉大轉彎北上!最快今晚海警、明陸警「連2天颱風假」機率曝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8 07: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8 13:55
蘇拉恐再變強颱。(圖/中央氣象局)
蘇拉恐再變強颱。(圖/中央氣象局)

颱風「蘇拉」今(28)日凌晨2時減弱為中度颱風,不過先別掉以輕心,氣象局指出,蘇拉目前暫時減弱為中颱上限,但北轉過程恐再增強重新回到強颱,預估今晚至週二(29日)清晨發布海上警報,週三、四(30、31日)影響台灣最明顯,全台颱風假機率也曝光。

更多新聞:驚爆私密片外流!女星傳被男友出賣「各種刺激姿勢」本人發聲

 
 
中颱蘇拉今晨2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6.0度,東經123.8度,即在鵝鑾鼻南南東方74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10公里速度,向北北東轉北進行,中心氣壓93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58公尺,七級風平均暴風半徑150 公里。

更多新聞:犯媒體公關大忌!他轟賴品妤「虧妳媽是媒體前輩」引爆記者怒火

目前關島附近海面還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發展中,今日有機會發展成輕度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據《ETtoday》報導,氣象預報員陳姵安今指出,蘇拉目前暫時減弱為中颱,但白天可能開始轉北,在北轉過程中,恐再增強為強颱。今晚至明清晨可能發海警,明(29)日下午到晚上可能發陸警,週三、四是離台灣最近的時候。儘管颱風路徑有稍向南修,但不排除登陸,仍有待觀察。值得注意的是,目前關島附近海面還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發展中,今日有機會發展成輕度颱風,後續會否和蘇拉產生藤原效應也仍需觀察。

更多新聞:突發文急求救!44歲李蒨蓉悲訴「走投無路了」:很心痛
 
今午後南部、大臺北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示意圖/TVBS資料照)

今日臺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南部、大臺北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山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明日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今日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及明日南部、東半部、北部沿海、澎湖、馬祖易有長浪發生。
 
至於是否有機會放颱風假?陳姵安則說氣象局將提供風雨預報給縣市政府,由縣市政府參考決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颱風#颱風蘇拉#蘇拉颱風#強颱#颱風假#中颱蘇拉#強颱蘇拉#颱風專區#颱風路徑#陸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4

0.1014

0.2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