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穿過變路過!蘇拉來勢洶洶「恐帶強風驟雨」專家嘆:天佑台灣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8 09: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8 13:56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氣象粉專表示蘇拉颱風朝東北東轉北前進,近巴士海峽。(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氣象粉專)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氣象粉專表示蘇拉颱風朝東北東轉北前進,近巴士海峽。(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氣象粉專)

颱風「蘇拉」今(28日)晨減弱為中度颱風,路徑也稍向南修,但氣象局提醒蘇拉北轉過程中,恐再增強為強颱。氣象粉專「林老師氣象站」提醒,儘管蘇拉颱風「穿過」變「路過」,選擇傷害最小的路徑,但無論是否登陸所帶來的強風驟雨均不可輕忽,「天佑台灣!」而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呼籲路徑仍會調整,須做好防颱準備。


 
更多新聞:蘇拉大轉彎北上!最快今晚海警、明陸警「連2天颱風假」機率曝
 
蘇拉「穿過」變「路過」。(圖/翻攝自「林老師氣象站」氣象粉專)

氣象粉專「林老師氣象站」今發文表示,因太平洋高壓適時的「神救援」,讓蘇拉颱風「穿過」變「路過」,「這又再一次驗證說,天佑臺灣!」指颱風選擇這條傷害最小的路徑,讓4年多來沒有颱風中心直接登陸臺灣的紀錄得以繼續保持。

更多新聞:驚爆私密片外流!女星傳被男友出賣「各種刺激姿勢」本人發聲
 
蘇拉颱風影響風險評估。(圖/翻攝自「林老師氣象站」氣象粉專)

 
不過,蘇拉颱風來勢洶洶,將以強烈颱風之姿逐步逼近臺灣,「林老師氣象站」指出週三(30日)晚間至週四(31日),是最靠近台灣的時段,預期所伴隨的強風驟雨也將會最為明顯,強調「不管它中心有沒有登陸臺灣,對我們局部地區『風』、『雨』、『浪』的影響,仍將都會是很大的!」而海上颱風警報及陸上颱風警報也還是照時都會發布,提醒千萬不可因此而大意輕忽。

更多新聞:尪性慾超強!女星罹癌半年無法行房 開監視器「驚見這一幕」
 
8月30日至9月1日期間,全台各地天氣不穩定,東半部整天有陣雷雨,西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尤其是宜花東、南投以北地區及中南部山區累積降雨量在豪雨至大豪雨之間,降雨相當集中。而台灣各地沿海及澎湖、金門、馬祖會有長浪發生的機率;迎風面的東部、東北部、東南部及西部地區在30日至9月1日之間,也有8至10級(或以上)的強陣風發生的風險,該粉專也呼籲落實預先做好防颱避災的準備。

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今也發文表示,蘇拉颱風朝東北東轉北前進,近巴士海峽。根據目前最新預測,週四、五(31日、1日)最為接近臺灣,提醒中心將掠過恆春半島近海,須做好防颱準備,未來路徑仍有調整的空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蘇拉#颱風蘇拉#蘇拉颱風#中颱蘇拉#強颱蘇拉#強颱#颱風假#陸警#蘇拉路徑#颱風專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884

0.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