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颱共舞!蘇拉、海葵颱風和鴻雁 專家:須留意藤原效應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0 2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30 23:10

目前在西北太平洋上,一共有蘇拉、海葵、還有鴻雁,專家分析過去像這樣的情況並不罕見,但要留心靠近台灣的蘇拉跟海葵颱風,如果距離拉近到一千公里,可能會引發藤原效應,到時候整個路線走向,都會受到影響,需要特別留意。

圖/TVBS

 
氣象分析師吳聖宇分析未來的颱風動態。他指出,太平洋高壓可能會帶動著海葵颱風往西北西,然後逐漸轉向西北再轉向北的方向移動。他關注著蘇拉和海葵颱風的走勢,提及還有一個名為丹瑞的颱風。這三個颱風雖然未必會直接侵台,但它們之間的相互影響,可能導致颱風的路徑和速度出現不同的變化。

他指出,每年的颱風季都有機會,出現兩個或三個颱風並列的情形。這種情況每一兩年就會發生一次,特別是雙颱的情況幾乎每年都會有。對於三颱並列的情況,可能每一兩年或三年會有一次。在西北太平洋,這樣的情況並不算少見。

蘇拉颱風和海葵颱風距離台灣較近,但其速度和型態有所不同,未來路徑還在推估中。如果蘇拉颱風的速度變慢,後面的海葵颱風速度增快,且兩者距離在一千公里內,可能會引發共伴效應,使颱風之間產生相互影響。

 
台大大氣科學系教授林得恩解釋了藤原效應,指出這是兩個距離不遠的水旋渦或大氣旋渦,因渦度和質量不同,產生相互影響,可能在一千公里內發生影響,到800公里左右可能會合併或分離,並造成強度的改變。他提到,這種情況多出現於西北太平洋,因為這個地區的熱帶氣旋生成次數較頻密。

圖/TVBS

分析師指出,目前蘇拉颱風和海葵颱風距離一千公里以上,拉近的可能性不大。即使它們在某程度上影響彼此,使颱風路徑和速度有所變化,但外界對於藤原效應的擔憂或許可以稍微緩解。

圖/TVBS

台灣防災教育訓練學會秘書長馬士元提醒,目前台灣周遭有三個颱風夾擊台灣,雖然過去幾年並沒有颱風中心登陸台灣,但在這樣的情況下,對於這種夾擊的天候,仍需特別留意。他呼籲民眾,對於可能造成致災性降雨的情況保持警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海葵#蘇拉#丹瑞#藤原效應#鴻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756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