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葵來了!最快明早發海警 恐成「爆頭颱」

記者 王興堂 / 攝影 許峯瑜 周容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1 14: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31 16:29

蘇拉颱風才正在遠離台灣,海葵颱風緊接著接棒!氣象局預計在今天下午兩點半,會解除蘇拉的海上颱風警報,而在台灣上方的海葵颱風,持續靠近台灣,路徑上除了不斷往南修,強度也可能在明天增強為中度颱風。目前西北太平洋很熱鬧,第12號颱風鴻雁已經生成,還好短期內對台灣沒有影響。

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計在今天晚間,會解除蘇拉的海上颱風警報,而在台灣上方的海葵颱風,持續靠近台灣,路徑上除了不斷往南修,強度也可能在明天下午增強為中度颱風。目前西北太平洋很熱鬧,第12號颱風鴻雁已經生成,還好短期內對台灣沒有影響。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星期六到星期天,移動到我們北部海面的時候,會逐漸向北轉,如果以這種方向速度來預估的話,氣象局不排除在明天白天會發布海上警報。」

接下來最靠近的台灣的颱風,就是第11號颱風海葵,目前海葵以每小時27公里的速度,持續往西北西前進,七級風平均暴風半徑120公里,如果太平洋高壓持續增強,路徑就會更靠近台灣,而且接下來的強度,有可能繼續增強。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強度部分我們預估在明天下半天,變成中度颱風,它(海葵)就是有越來越往,比較偏西南的方向,接近我們北部海面的比較北的地方喔,所以目前這樣看起來,是對我們比較有影響的。」

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估,海葵颱風的暴風圈侵襲機率,基隆市最高百分之52,雙北市、宜蘭、桃園和連江縣,也都超過四成,如果路徑再南修,海葵將變成爆頭颱。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明天甚至到後天,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各地依舊有短暫陣雨,天氣是不太穩定的,至於所下的雨勢如何氣象局持續觀察。」

目前,包括花東南台灣和離島澎湖,都還受到蘇拉颱風的外圍環流影響,有短暫陣雨,氣象局預計晚間會解除蘇拉的海上颱風警報,而週五晚間開始海葵颱風接棒,桃園以北和宜蘭,會感受外圍環流帶來的風雨。

圖/中央氣象局

而目前西北太平洋依舊熱鬧,第12號颱風鴻雁,週三晚間生成預期會朝日本而去,雖然對台灣沒有影響,但可能影響海葵颱風的路徑,路徑是否會再南修,值得密切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拉#颱風#台灣#海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9

0.0775

0.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