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颱蘇拉!多良車站休園 斜坡積水變瀑布

記者 蔡欣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0 20: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30 20:26

蘇拉颱風持續逼近台灣,周三開始,東南部風雨逐漸增強,台東太麻里多良車站前的斜坡,因為大雨積水變成瀑布,大武鄉大鳥村的入口處,也有多道水流從石縫蹦出,村內馬路多處淹水。

圖/TVBS

 
雨水從坡道一瀉而下,像溜滑梯一樣,奔向大馬路。

台東太麻里熱門景點多良火車站,岸邊大風大浪,完全不見遊客蹤影,層層積水快速俯衝,即使底下有整排的排水溝,也來不及疏通。

記者江柏均:「剛好在車站的下方是一個非常大的斜坡,但因為剛剛雨勢來的非常的猛烈,因此在這邊剛好是形成了像是一個小瀑布般這樣子匯流處的地方。」

 
另一邊大武鄉大鳥村也出現類似情況,入口處的山壁上,就有4個小瀑布,不知道的遊客以為是人工造景,但其實因為村內排水不良無處宣洩,才會從石縫中衝出來,走進村內,水溝也處處積水,水位甚至到達1米深,讓村長擔心居民安危。

圖/TVBS

村長陳定榮:「這個下游的地方它會積水,甚至排水設施不是做得很好,那個土石沙石都積在裡面,沒有辦法排走排水。」

先前卡努颱風來襲,村內不只淹大水,還有土石流,這次蘇拉颱風侵台,村長也擔心類似情形又再發生。

記者黃靖棻:「村內到處都可以看到像這樣子路面積水的狀況,甚至是這個泥水從這個排水孔流出來的情形,因此為了防止這樣的災情又再發生,村長其實早上也協同鄉公所的人員到村內可能發生災情的地方來進行會勘。」

不只台東為颱風做準備,基隆八斗子漁港的漁船也陸續返航,利用短暫的好天氣,趕快將漁獲下倉,冰入冷凍庫。

漁船業者:「昨天就都回來,結果剛才天氣很好,就來下魚一些透抽和小管啊。」

圖/TVBS

 
周三開始,東南部風雨逐漸增強,民眾提前準備防災,就是為了將損害,降到最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蘇拉#颱風#淹水#天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820

0.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