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接力菜價飆! 牛番茄1斤破百、高麗菜1顆400元

記者 劉育瑄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1 15: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1 15:58

颱風接力來襲,菜價難回穩,到市場一躺就能發現實在貴桑桑,高山高麗菜小顆售價百元起跳,大顆更飆破400元,牛番茄一斤也破百元,苦瓜、小黃瓜同樣漲翻天,讓許多菜藍族快要買不下去,隨便買一趟加起來都要掏出千元大鈔,農業部則預估,恐怕要到9月中旬菜價才會回穩。

圖/TVBS

 
民眾vs.菜販:「老闆娘高麗菜怎麼賣,這個(1斤)65元,這個(1斤)120元高山的這麼貴。」

不問還好,一問嚇一跳,颱風接力來襲,菜價居高不下,好多人為了防颱來採買,卻快要買不下去。

記者劉育瑄:「實際來到菜市場一趟,可以發現菜價貴桑桑,尤其我手上的這顆高山高麗菜,大顆的現在一顆要破400元。」

 
放上磅秤一秤,高山高麗菜小顆破百,比較大的也要三四百,價格出來實在嚇死人,看看市場除了漲最兇的高山高麗菜,苦瓜也從一斤60元飆到90元,買一條破百比雞肉還貴,小黃瓜也來到約70元一斤,牛番茄更從70元一斤漲到120元,隨便買一趟加起來都要破千,菜籃族最有感。

圖/TVBS

民眾:「嚇一跳太貴了,買不下手。」

民眾:「那當然是貴啊,這個時候我沒有買那麼貴的,一百多塊高麗菜一百多塊。」

就連根莖類也撐不住,菜販說以前玉米4條賣50元,現在3條就要50元,受到颱風影響,加上適逢中元節和開學,使蔬菜需求量大增,看看批發市場交易行情站,台北市場平均菜價8月10號時每公斤才41元左右,8月底卻一舉飆破50元,實在差很大。

菜販吳小姐:「下雨過後的東西都不會很漂亮,漂亮的(蔬菜)有啦,它的價位會高一點。」

圖/TVBS

先前中南部豪大雨,大大影響蔬菜品質,如今蘇拉颱風前腳才剛遠離,海葵也有很大機會成為穿心颱,農業部預估恐怕要到9月中旬菜價才會回穩,錢變愈來愈薄,也讓民眾叫苦連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颱風#蘇拉#海葵#開學#菜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27

0.2144

0.4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