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番颱!菜價難回穩 高山高麗菜、苦瓜皆破百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陳奇君 陳嘉貴 張崇閔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9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9 13:39

蘇拉颱風接力來襲,菜價經過前幾次颱風肆虐,價格目前下不來,葉菜類像是高山高麗菜,現在1斤最高飆到100,品質好的半顆就要破百,一顆將近180,而苦瓜之前因為颱風,苦瓜產量少,一條100多元,比部分肉品還貴;雲林西螺菜農,也趁著颱風前夕搶收各種葉菜類,而南投仁愛南豐村,鄉公所發放沙包給民眾,趕緊做好防颱準備。

圖/TVBS

 


記者羅一心:「蘇拉颱風逼近加上前幾波有颱風,這個菜價其實現在都還在一個比較高點狀態。」

菜販富哥:「這一顆的話,大概會落在115(元)。」

 
每秤斤秀出價格就聽到摳摳掉下去的聲音,連續2個月三個颱風來攪局,目前菜價漲了下不來。

菜販富哥:「有颱風的時候價格又漲上來。」

鹹水雞店家:「高麗菜啊,龍鬚菜那些都菜類都很貴。」

鹹水雞店家vs.記者:「(做生意不會覺得成本變高)截長補短啊,還是要賣啊。」

不要說買的人覺得貴賣的人也知道,還有菜攤高麗菜區除了標價再多一個牌子寫著真的不便宜,可以切半。

圖/TVBS

菜販富哥:「這個(梨山高麗菜)都很讚,差不多178(日)。」

菜販富哥vs.記者:「(快要到180囉),嗯嗯。」
 

目前價格漲最兇還是高山高麗菜,從一斤50至70元飆到80至100元品質好的半顆就破百一整顆甚至要將近180元再來苦瓜一斤50至60元也漲到80至90元,買一條就破百比有些肉品還貴,而小黃瓜從一斤40至50元漲到70元,牛番茄一斤漲到120元。

菜販vs.記者:「(生意有變比較差)有喔,差多了喔。」

菜價看天變化,菜農更是看天吃飯。

雲林西螺29日種空心菜的菜農趁颱風前夕忙著搶收,還有青蔥青江菜一些泡水鐵定壞的葉菜類,全部都趕著採收。

而花蓮吉安鄉種植龍鬚菜才因為上一個颱風影響,損失約五成現在又來一個蘇拉,菜農感嘆血本無歸大台北地區龍鬚菜供應也會受到非常大影響。
 

龍鬚菜農黃小姐:「因為我們已經補(助)過一次,不能再補第二次,所以說農民也很擔心這個問題。」

損失不是只有一次性,而慘痛經驗誰都不想再來一次的還有這裡。

圖/TVBS

南投仁愛南豐村颱風前鄉公所發放沙包,災民趕緊在住家附近水溝路邊,擺好擺滿。

怕防備不夠多還有民眾自掏腰包,自製更多沙包就是不想再重演慘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菜價#高麗菜#蘇拉#苦瓜#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809

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