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臺灣大潮再現!西子灣現2.7米大浪 台南市魚群逛大街


發佈時間:2023/09/01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1 13:46

受到大潮影響,高雄旗津連續四天一早淹水,還好1日上午,提早啟動抽水機,加上潮位較低,面積縮小,水深只有約15公分,但仍讓不少人膽戰心驚,另外中山大學通往西子灣的道路,一早也出現近3米大浪,讓騎士及行人一度不敢通行,就連台南沿海地區也多處淹水,還好將軍區之前曾設置防水閘門,這次村莊全身而退。

圖/TVBS

 
1日上午的八點滿潮,旗津海邊水位比路面還高,海水不停湧入岸上,還好抽水機提前應變,一進一出,水深從前一天的膝蓋,已經降到腳踝,但仍讓不少人心有餘悸。

旗津居民:「那邊無法停車子呀,我來這邊吃飯的。」

水位降低,也讓店家苦不堪言,除了車輛經過,得忍受水花濺起,中元節及農曆16的拜拜時機已過,也讓生意大減。

 
旗津店家:「今天時機很爛好不好,因為該拜的都拜了,該買的都買了。」

而旗津對岸的中山大學,通往西子灣的道路,同一時間,也掀起2.7米大浪,加上滿潮,海浪直接拍打到路面,也讓通過人車一度裹足不前。

圖/TVBS

越往北走,台南沿海地區的情況更加嚴重,通往安平古堡的安平路,部分路段淹了半個路面,人行道泡水,換成整群小魚在逛大街,也讓店家只能自己應變想辦法。

安平區店家:「像把一些生財器具先墊高,還有包含冰箱都做墊高的動作。」

安南區住戶:「昨天淹到最裡面耶,今天是有提早作業,昨晚就做了。」

安南區長魏文貴:「我們事先幫協助家戶,預作防水擋板跟沙包。」

附近的安南區,雖然也出現淹水,但居民早早應變,在門口堆起防線,阻止大量的水勢入侵,甚至在將軍區也有奇蹟出現。
 

滿潮時間一到,潮水迅速入侵道路,但這時秘密武器出動。

圖/TVBS

原來將軍漁港跟村莊的交界,幾年前做了大型擋水閘門,只要及時啟動,就能把海水防堵在港區,讓村莊幸免於難,也讓人看到隨著氣候變遷,極端氣候常態化,大家都加快腳步應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潮#旗津#淹水#潮位#通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903

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