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度大潮還沒完!市場內「涉水買菜」淹腳踝

記者 林家意 / 攝影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1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31 16:35

受到大潮影響,高雄旗津連日積水,31日一早更是來到新高,不但碼頭水位比陸地高,騎士一下船就得牽車,還有不少車輛故障熄火,附近住家進水,家具家電受損,還有一間單車租車店,疑似電池泡水短路起火,低窪的巷子內甚至積水淹到大腿。

圖/TVBS

 
海平面居然比陸地還高,旗津渡輪一靠岸,幾乎所有機車騎士只能牽著行走,也在水中形成罕見奇觀,連帶一旁房屋也跟著進水。

旗津居民:「你看冰箱被淹到這裡了啦。」

所有物品來不及抬高,冰箱家具全泡在水裡,甚至一旁的腳踏車出租店也跟著遭殃。

 
碼頭旁的單車出租店突然傳出濃煙,消防隊破壞入內,發現好幾部電動單車已經燒燬,而業者更是接獲通報才趕緊到場查看。

出祖店業者:「可能是水進去,電池濕掉自燃吧,沒有在充電喔,海水倒灌進去,電池放在地上自燃了。」

就車子都水淹半個輪胎,一秒鐘變成水陸兩用車,但機車騎士就沒這麼幸運。

圖/TVBS

記者vs.騎士:「有拋錨是不是,對,剛剛在那邊突然停下來。」

記者vs.騎士:「你車子發不動了嗎,熄火了。」

市場攤商:「唉呦哎喲喂呀,快跌倒了喔。」

遇到大潮,旗津連續兩天淹水,菜市場業者搬著重物移動舉步維艱。
 

記者vs.市場攤商:「最高淹到膝蓋嗎,還要更高呀。」

記者vs.附近住戶:「裡面淹多高呢,喔,到這邊喔(大腿),你們不要進去喔,進去全身會溼答答喔。」

不只淹到膝蓋,原來巷子內,水淹大腿,住了幾十年的阿嬤說,從沒見過。

附近住戶:「我從當孩子14歲賣東西到現在,都沒有看過漲成這樣子。」

除了買菜賣菜都得涉水,就連吃個早餐,都要泡在水裡,讓民眾直呼不舒服。
 

圖/TVBS

記者vs.用餐民眾:「感覺有夠差的啦,很不舒服嗎,對呀,好像邊吃飯邊玩水這樣。」

31日一早,被稱為旗津最強大潮,除了釀成居民損失,也打亂所有人的生活節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市場#淹水#大湖#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0807

0.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