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原因飯糰店難炊米! 高雄下暴雨本館路慘淹

記者 黃筱淇 宋佳娟 / 攝影 武紹隆 徐記宏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7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7 18:48

高雄今天上午強降雨,三民區鳥松區等地方多處積水,其中本館路有烤鴨店外,馬路像漂漂河,還有水灌進飯糰店,設備泡水白米紫米都煮不了,飯糰店生意做不了。另外還有三民區本和里的滯洪池,淹水高度差點淹沒籃框,不過籃球場只是附設功能,也因為有滯洪池,附近免於水患。

圖/TVBS

 
一早七點多,飯糰店老闆攤位準備好了,三明治也擺在架上,但大雨嘩啦啦下,積水從道路往民宅灌,老闆一臉無奈,不只沒客人上門,兩個大鐵鍋還是空的,因為米煮不了,飯糰店沒飯糰賣。

飯糰店業者:「有客人要來買飯糰,但是我們紫米白米,要開瓦斯煮也開不起來,我們很煩惱。」

這是高雄本館路,817大雨積水情況嚴重,整條馬路就像「漂漂河」,烤鴨店外路面淹水,騎士真的很狼狽,雨衣有穿等於沒穿,走水路牽摩托車,還有疑似烤鴨店員工,坐在高處等水退,難道是生意做不成了嗎。

 
烤鴨店業者:「沒有我來的時候沒有(淹),(你們裡面都沒有淹到),我九點多來之前的事不知道。」

圖/TVBS

烤鴨店中午12點營業,早上水已經退了,騎樓有墊高,水才沒淹進去,還有社區閘門來不及啟動,地下室泡在水裡,一早大家忙著掃水,一個頭兩個大。

社區住戶:「撩水的時候到小腿這邊,等到發現已經..水閘門有點來不及了。」

社區住戶:「不方便是還好,車要是淹整個就沒了。」

直到雨勢稍緩,才啟動抽水機,但附近已經有透天厝一樓,家具泡水了。

社區住戶:「(不然本來也是淹到哪),也都有含到水了,家具下面都含水了。」

圖/TVBS

 
社區住戶:「(最深的地方到哪裡啊),到大腿,(到大腿喔),整個都是濕的你看。」

民眾拍下照片,說籃球場被豪雨淹沒,積水淹到籃框下。這是三民區本和里滯洪池,不當滯洪池時才是籃球場,民代還分享,甚至水退了可以抓魚,雨炸高雄,滯洪功能籃球場曝光,意外讓高雄人長知識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淹水#民宅#生意#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853

0.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