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大暴雨!本館路慘成「漂漂河」陳其邁急赴現場勘災

記者 林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7 11: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7 11:18
鳥松區本館路及球場路口淹水災情嚴重。(圖/民眾提供)
鳥松區本館路及球場路口淹水災情嚴重。(圖/民眾提供)

今(17日)受到對流移入影響,高雄市自清晨4時開始下起暴雨,由於雨勢來得又快又猛,導致市區多處路段傳出嚴重積淹水,不僅有路段淹水淹到小腿肚、不少上班騎車、開車的民眾也被雨勢卡在路上。然而民眾不滿的情緒紛紛到陳其邁臉書洗版問「暖男市長!豪雨假呢?」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緊急在上午9點30分前往本館路、球場路口視察淹水情形並做出回應。

高雄雨彈狂襲!一早鳥松區本館路及球場路口就傳出嚴重的淹水災情,從網友曝光的畫面可以看到,整條馬路淹成了水路就像「漂漂河」一般,由於正逢上班、上課時間,許多汽、機車努力的涉水而過。除了本館路積水嚴重外,鳳山、左營、小港等地區也傳出不少淹水災情。

 

汽、機車努力的涉水而過。(圖/民眾提供)


更多新聞:港都慘變水都!高雄雨炸開市民喊「放豪雨假」灌爆陳其邁臉書

對此,上午9點30分市長陳其邁與副市長林欽榮緊急前往本館路、球場路口視察積水情形。針對該路慘變成漂漂河。陳其邁表示,三民區本館里跟鳥松的交界,因為它的排水系統是流往下游的寶珠溝,由於寶珠溝在上午8點10分左右面臨滿潮,所以在水的宣洩在下雨的狀況較沒有辦法消退,造成部分地區的積淹水。待雨停積水消退後,相關單位會趕緊處理下游的滯洪池排空,來預防下一波的強降雨。
 

最後陳其邁也提醒市民注意,在中午之前,可能還會有強降雨的狀況,同時也已經指示水利局全力的來監控整個水情與整個水閘門的狀況。

上午9點30分市長陳其邁與副市長林欽榮緊急前往本館路、球場路口,視察積水情形。(圖/TVBS)


更多新聞:快訊/雨彈炸高雄!鳳山驚傳路面坍塌 現場交通管制疏導中

不過對於陳其邁的回覆,不少網友仍無奈地嘆道,「澄清路從鳳山行政中心往澄清湖方向,也是逢大雨必淹地區,麻煩請改善排水系統,別讓市民再受苦了」、「只要遇到豪雨特報本館路一定都淹水,很多上班族的無法同行,希望立即改善這一條的道路」、「因為高雄遇下大雨道路就淹大水,請發給每戶一輛水上摩托車備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暴雨肆虐釀災

#陳其邁#本館路#暴雨#淹水#漂漂河#林欽榮#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8

0.0799

0.2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