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鳥取驚人雨量破500mm! 洩洪河川暴漲路人尖叫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6 2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6 22:54

蘭恩颱風離開日本後,為日本及中國地區,帶來大量降雨。其中鳥取縣雨量甚至突破500毫米,導致當地水壩不得不洩洪,因此造成下游地區淹水,道路坍塌。鳥取當地民眾,拍下河川瞬間暴漲的驚險畫面。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鳥取民眾:「欸這是怎樣。」

車窗外景象讓人嚇傻了。

鳥取民眾:「等等等等,可怕好可怕。」

 
狂喊太可怕,河水劇烈翻騰沖刷,差一點就淹到馬路上。

鳥取民眾:「欸這狀況,走其他條路會不會比較好。」

日本鳥取縣民眾,目擊颱風蘭恩帶來的豪雨災情。

鳥取民眾:「這附近絕對不能下車。」

當地也有台灣遊客剛好人在鳥取,透過車窗拍下河流超高泥浪一波接一波,場面相當驚悚。

台灣旅客:「哇天啊,季節性,對啊。」

雖然颱風掃過的是近畿地區,但雨下最多是隔壁中國地區的鳥取縣。

 
日本氣象廳記者會:「颱風北上的時候,在颱風右側會有從南方帶上來的暖濕空氣,所以日本海側會有暖濕空氣和來自北方的風結合,容易產生積雨雲也容易發生強降雨。」

剛好鳥取縣鳥取市的佐治町,就靠日本海側,累計雨量突破500毫米。

日本氣象廳記者會:「特別注意土石流警戒區和淹水警戒區,極高機率發生災害,對應到警戒等級5級。」

高水位急流把路基掏空造成坍塌,佐治川暴漲就是因為上游水壩洩洪,對外道路崩塌上千居民被孤立。

日本氣象廳記者會:「佐治水壩就是佐治川上的水壩,就像我們剛剛報告的已經開始緊急洩洪,因為降了好幾次大雨進水量一下變大,一下變小然後又變大,整體水量是往上漲的。」

 
鳥取往南的岡山,也有人拍下暴雨淹水,可以看到路邊告示牌和小涼亭差一點就滅頂,只剩屋頂還在水面之上。

至於颱風眼經過的近畿雨量雖然不是最多,但陣風一樣驚人大阪路人雨傘開花,還有整塊招牌掉下來砸到馬路上,鏡頭一轉另一面招牌也在風中左搖右晃,原來是牆面斷裂招牌的鐵支柱跟著懸在半空中,旁邊的京都馬路掏空斷成兩截,甚至傳出土石流災情整棟房子被砸毀。

京都民眾:「很恐怖,我聽到東西碎掉的聲音,往外看竟然看到一棵樹在水上漂。」

蘭恩狂風暴雨,新幹線大阪東京名古屋部分路段停駛或延誤,旅客擠爆在大阪的車站,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離開。

空中交通也大亂,在東京羽田機場,有一家人原本班機就被臨時取消,幸好動作快馬上找別的航班才順利回家。

機場民眾:「有收到航班取消的通知,我馬上著手訂其他班次,另外就是訂回不了東京時要住的飯店。」

蘭恩颱風擾亂大氣,連靜岡縣也出現龍捲風,造成至少一輛汽車翻覆,還砸到附近別輛車,不過隨著蘭恩進入日本海,強度漸漸降低中。

CNN氣象主播Jennifer Gray:「目前位置在海上大致上離開日本,或許日本中部和北部,還會有殘餘零星降雨,每小時85公里強風100公里陣風已經減弱了,正在往北以每小時19公里速度移動。」

接下來蘭恩會開始往東北方向偏。

CNN氣象主播Jennifer Gray:「最新預報顯示蘭恩往北時會持續減弱,將帶來降雨牆風甚至大浪,但我不認為會是很大的威脅,除了沿著海岸的這團水氣。」

雖然路徑圖看到蘭恩慢慢靠近北海道,不過強度低預計不會帶來嚴重災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蘭恩颱風#中國#日本#降雨量#鳥取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917

0.2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