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蘭恩颱風襲日!台灣旅客受困關西機場 京都商店街淹成汪洋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5 10: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5 10:21
京都舞鶴市商店街(左)、鳥取三朝溫泉街(右)的淹水狀況。(圖/翻攝自@zc5P27YyAP89700、@iwayumisasa推特)
京都舞鶴市商店街(左)、鳥取三朝溫泉街(右)的淹水狀況。(圖/翻攝自@zc5P27YyAP89700、@iwayumisasa推特)

今年第7號颱風「蘭恩」直撲日本本州,今(15日)清晨正式自日本和歌山縣登陸,包括大阪市在內的近畿地方、德島縣部分區域都已進入每秒風速25公尺以上的暴風圈。受蘭恩颱風影響,關西各地從昨(14日)晚起就開始傳出停電、淹水災情,JR西日本電車多條路線15日宣布停駛,京都舞鶴的商店街更是淹成一片汪洋,關西機場的旅客也被迫露宿機場。
 
日本《NHK》報導,京都府舞鶴市淹水災情慘重,室內的伊佐津川因大雨水位暴漲,沖毀行人使用的木造橋樑,舞鶴市西部的商店街內也全部淹水。有民眾拍下商店街的全景PO上網,欲哭無淚的說,錄影片的時候蘭恩颱風還位於和歌山縣,但整條商店街已經被淹,「等到颱風來舞鶴的時候該怎麼辦?」

 

舞鶴市伊佐津川的橋樑被沖毀。(圖/翻攝自@nhk_kyoto推特)

 

 

 


 
 
受蘭恩颱風影響,JR西日本多條主要電車路線整日停駛,包括關西機場線、奈良線、和歌山線、琵琶湖線等,其他路線如京都線、神戶線則暫時停運,視情況可能重啟行駛。
 
影響更嚴重的則是大阪的關西機場,由於關西機場建造於大阪灣離岸5公里的人工島上,隔海連接關西機場與市中心的鐵路、公路都被封鎖,使關西機場成了名符其實的「孤島」,超過600名乘客被迫夜宿機場,而機場也準備了睡袋、飲用水給睡在機場的旅客。

位於大阪灣人工島上的關西機場因聯外道路關閉、電車停駛,與世隔絕成了孤島,旅客只能睡在機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共同社》訪問到一位在機場的65歲台灣女性遊客,她精疲力盡的表示:「我真的沒想到會變成這樣。」另一名22歲的沖繩男性遊客本來要到京都旅遊,但被困機場只好放棄,他不禁苦笑:「機場的冷氣很強、很冷,我第一次睡在機場,也是個不錯的經驗。」
 
根據關西電力送配電公司消息,各地多有停電狀況,停電總戶數約5.8萬戶,包括大阪府約2.3萬戶、和歌山縣約1.4萬戶、三重縣約6680戶、奈良約4750戶、京都約4200戶面臨停電。

蘭恩颱風的預測路徑。圖中時間為日本時間,較台灣快一小時。(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網站)

根據日本氣象廳數據,日本時間15日上午9時(台灣時間8時)蘭恩颱風位於和歌山市附近,中心氣壓980百帕,最大風速每秒30公尺,最大順時風速每秒40公尺,正以每小時15公里的速度朝西北方前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蘭恩颱風#日本#關西機場#京都#大阪#和歌山#淹水#四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8

0.1404

0.3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