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找工作好難!韓大學畢業生需花10.4個月找工作

記者 劉俐均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4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4 23:14
圖/TVBS
圖/TVBS

韓國政府日前宣布,明年將調漲最低薪資2.5%,達到每小時9860韓元。然而多年來韓國年輕人一直面臨著低薪高工時的雙重困境,加上企業普遍對學歷要求提高,年輕人找到適合的工作時間持續拉長。根據調查數據顯示,年齡介於15至29歲的年輕人平均花費10.4個月才能找到第一份工作,尤其對於僅高中或以下學歷的人而言,找到第一份工作的時間更長,甚至可能超過一年,有些為了進入大公司甚至花更多時間準備考取證照。

圖/TVBS

 
在韓國,長時間工作已成常態,加班甚至達到超時的情況。此外,韓國社會新鮮人也面臨著就業難題。據南韓統計局的數據,15至29歲的年輕人,平均需要10.4個月才能找到第一份工作,其中學歷較低的人尋找第一份工作可能需要超過一年,而有大學學歷的則相對較快。

南韓年輕人紛紛為了進入好的職場,不得不提前上各種特別課程或是考取技能證照。進入大企業更加困難,即使成功入職,平均任職時間也僅約18個月。在394.7萬畢業就業族群中,有65.9%的人曾換過工作,低薪、長工時,以及企業普遍採用契約制度等原因成為勞工流動率攀升的主因之一。

圖/TVBS

韓國年輕人普遍起薪不高,有64.4%的上班族的第一份工作月薪不到200萬韓元(約4.9萬台幣)。這種低薪情況加上長工時,對此政府似乎束手無策。南韓社會文化專家指出,政府提高基本工資以及推動年齡退休可能無法有效解決這些問題。
 

相較之下,台灣的大學畢業生起薪雖然低於南韓,但物價水平也較低。人力銀行公關經理黃楷元表示:「目前全體新鮮人的起薪,大概是3萬4千元,分成大學跟研究所來看,大學新鮮人占所有新鮮人當中的七成三,而他們的平均起薪是3萬1千元,研究所畢業生的話大概是占16%,所有新鮮人中的16%,所以全體畢業生加起來的起薪,平均是3萬4千元,而這個數據比起去年份其實增加2千元。」

圖/TVBS

台灣和韓國的年輕人要突破低薪困境,不僅需要自我精進,提升自身價值,同時也需要政府和企業共同思考如何在少子化潮流下留住人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低薪#困境#價值#少子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5

0.1006

0.2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