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德島「無視蘭恩暴風警報」 祭典沿街淋雨跳舞被罵翻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6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6 17:27
蘭恩颱風為日本帶來大雨,德島阿波舞祭卻不顧市政府要求強行舉辦祭典,引發輿論撻伐。(圖/翻攝自@livedoornews推特)
蘭恩颱風為日本帶來大雨,德島阿波舞祭卻不顧市政府要求強行舉辦祭典,引發輿論撻伐。(圖/翻攝自@livedoornews推特)

蘭恩颱風貫穿日本本州,帶來猛烈大雨、暴風,由於颱風登陸前後正值日本的盂蘭盆連假,為了安全起見,許多大型活動、夏日祭典不得不取消。然而日本德島縣於14日就已發布暴風警報、避難警報,當地的傳統祭典「阿波舞」卻照樣演出,表演者在大雨中繼續跳舞,祭典的委員會還說出罔顧演出者安全的發言,表示「(風雨)這種程度的話沒問題」,被廣大日本網友罵翻,15日才終於決定停止所有阿波舞的演出。
 
根據日本觀光局「阿波舞祭」是日本德島縣盂蘭盆節非常著名的傳統文化之一,每年吸引超過百萬名遊客湧入德島市街道,欣賞這場傳統的民間舞蹈演出。《讀賣新聞》報導,今年受到蘭恩颱風影響,德島縣在14日已經發布暴風警報、避難警報,由當地舞蹈團體和旅遊、文化、經濟團體等人組成的執行委員會卻在緊急開會後決定照常演出。

 
 

 

 

 
有民眾拍下阿波舞演出者在大雨中燦笑跳舞的模樣,忍不住質疑:「這樣裝沒事的跳舞,很嚴重不是嗎?」報導指出,其實當天德島市市長内藤佐和子已經要求停止演出,且市政府已經告知,會發出警報要求高齡長者避難。然而執行委員會開會後,認為就算表演時下雨,判斷雨勢不會有影響,因此最終透過多數決決定繼續演出。

内藤佐和子也發文表示,儘管市政府已經要求停止演出,阿波舞祭的委員會仍執意要舉辦,當日下午4時,當局下令要求12多萬戶、逾24萬名高齡長者進行避難;下午6時,「阿波舞」演出開始,表演者淋雨跳舞;晚上9時許,市政府已發出暴風警報,但阿波舞委員會表示,由於當時風勢還不強烈,且擔心突然停止演出會使民眾陷入混亂,竟然決定繼續演出。

 
市政府已經發出暴風警報並要求高齡長者避難,另一方面阿波舞表演者卻在雨中繼續跳舞。(圖/翻攝自@bakusai_com推特)

有當地居民受訪時表示,自己當日撐著傘避雨,在前往避難所準備過夜的路上,看見阿波舞還在演出,表演者淋著雨跳舞,他不禁感到疑惑:「這種情況下還繼續舉行,不是很奇怪嗎?」
 
阿波舞祭15日終於決定停止所有演出,但網上的罵聲不斷,日本網友痛批委員會為了賺錢而罔顧演出者的安全,「可憐的是那些跳舞的人。這種祭典還有意義嗎?」、「寧願無視政府的要求也要舉辦,我認為這很有問題」、「大眾交通系統都關閉了,阿波舞卻要強行舉辦,真的感到很遺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日本#德島縣#阿波舞祭#蘭恩颱風#避難警報#夏日祭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9

0.0894

0.2453